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泸州老窖成立企业管理中心子公司;习酒2021年营业收入155.8亿...

10点播报|泸州老窖成立企业管理中心子公司;习酒2021年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7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5 09:0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酒类行业动态:泸州老窖成立企业管理中心子公司;习酒2021年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71.4%。
  01

  全国酒饮茶行业4月PMI高于临界点
 
  近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尽管4月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下行,但仍有部分行业运行总体平稳,其中食品及酒饮料等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均高于临界点,且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位于55.0%以上较高景气区间。
 
  02

  山西省5.3亿元专项资金输血中小企业
 
  据悉,2022年山西省财政预算安排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3亿元,同时统筹技术改造等相关专项资金,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03

  上海15条惠民保企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发布15条惠民保企工作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做好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加强研判,做好对接,对于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04

  茅台1935专场申购活动将于5月5日开启
 
  5月2日,据小茅i茅台官微发布消息称,i茅台将在5月5日晚19:35-20:35开启茅台1935的专场申购活动,投放量为8888瓶。这是继4月19日的虎茅专场后的第二场专场申购活动。
 
  05

  曾从钦五四青年节寄语
 
  5.4青年节,五粮液董事长曾从钦代表公司党委,向全体团员和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全体青年员工提出“五要”:要信念坚定、绝对忠诚;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要永葆朝气、踔厉奋发;要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要严于律己、严守规矩。
 
  06

  江苏淮安一季度酒饮茶制造业总产值增32.9%
 
  4月28日,江苏省淮安市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6.06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规上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增长32.9%,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2%。
 
  07

  云南保山一季度酒饮茶制造业总产值增12%
 
  4月27日,云南省保山市举行一季度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当地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47.7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长12%。
 
  08

  山西省一季度烟酒零售34.1亿元
 
  4月27日,山西省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山西贸易运行情况。其中,限额以上烟酒类商品零售绝对数34.1亿元,同比增长19.3%。

  09

  齐齐哈尔创意设计产业链涉酒
 
  5月2日,齐齐哈尔市委书记王刚介绍,将在创意设计产业重点实施产业提升、产业赋能、市场主体培育三项行动,依托飞鹤乳业、北大仓酒等企业全力构建创意设计产业链,努力将齐齐哈尔市建设成为龙江西部地区创意设计产业集聚区。
 
  10

  习酒2021营收155.8亿
 
  近日,茅台集团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习酒实现营业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71.4%,毛利率79.75%。
 
  11

  老窖成立企业管理中心子公司
 
  4月28日,成都瑞禾金舵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刘永贵,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企业管理、物业管理、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等。由成都瑞禾映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金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股,后者由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控股。
 
  12

  内蒙煤企进军葡萄酒业
 
  日前,量蕴农业葡萄酒庄在内蒙古大饭铺煤矿开工。酒庄计划投入建设资金3000余万元,占地23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148.89平方米,建成后年加工葡萄酒可达到200吨,年灌装葡萄酒可达到26.6万瓶以上。目前酒庄已建成500亩。
 
  13

  首家黄河故道主题葡萄酒博物馆来了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文旅局组织专家对德州黄河故道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开展现场评审工作。德州黄河故道葡萄酒文化博物馆是德州市第一家葡萄酒文化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家以黄河故道为主题的葡萄酒博物馆。
 
  14

  奥兰守护者系列葡萄酒即将上市
 
  日前,奥兰守护者系列葡萄酒即将上市。该酒款使用的所有葡萄来自西班牙巴伦西亚utielrequena12-6北坡。根据CPC协议,每瓶酒的所有利润将用于CPC组织种植树木,预计每销售一瓶酒可以种下0.19棵树木。
 
  15

  喜力将投资3.6亿美元在巴西新建工厂
 
  4月27日,喜力集团表示,其巴西分公司将在当地投资约3.6亿美元建造新工厂。新投资的啤酒厂计划于2025年运营,这将成为喜力在巴西的第15个工厂,并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可持续的生产工厂”。

  16

  美媒:美联储预计4日将宣布加息50个基点
 
  5月3日消息,美联储预计将于4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今年3月,美联储进行了本周期中的第一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25%至0.5%区间。美联储目前的计划是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进行数次幅度为50个基点或以上的加息,希望在年底前将利率提升至2.5%,同时力求不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17

  Innis&Gunn推出限量版威士忌
 
  近日,酿酒商Innis&Gunn与艾雷岛威士忌酒厂Beam Suntory's Laphroaig合作,酿造了限量版艾雷岛威士忌桶啤酒Islay Whisky Cask,平衡了泥煤和盐水的味道与苏格兰红啤酒的浓郁麦芽味,是一款酒精度为7.4%vol的苏格兰红艾尔,在拉弗格四分之一桶中陈酿了三个月。
 
  18

  可口可乐推酒精度25%vol柠檬堂新品
 
  据悉,可口可乐公司于3月14日在日本发售了其柠檬堂系列新品,酒精度为25%vol。目前该产品已在日本全国发售,规格为300ml/瓶。

  19

  日本草木研究所推出森林杜松子酒
 
  近日,日本草木研究所推出“森林杜松子酒”,是一种利用日本未使用木材的芳香酒。该森林酒的原料100%采用国产野生香木,包括日本雪松、桧木等材料,使用来自山梨县等地的山木。该款酒已于4月27日在日本发售,包含100ml和500ml两种规格。
 
  20

  海伦司新开11家门店,预告新店51家
 
  4月30日,海伦司官微发布消息称,将新开11家门店,坐落于贵阳、岳阳、洛阳等地,是全国第858-868家海伦司酒馆。此外,海伦司还预告了包括辽宁、广东、安徽、浙江等20省的51家即将开业的门店。
 
  21

  剑西酒业蹭“金剑南”商标被判赔9万
 
  近日消息,绵竹市剑西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白酒产品上突出使用了“金剑春”标识,被告临清市老赵庄镇客都超市因销售被控侵权的金剑春酒,原告剑南春公司认为构成商标侵权,起诉要求二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剑西酒业被判赔9万售卖超市被判赔1万。
 
  22

  咸阳集中排查整治白酒小作坊
 
  日前,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0个街办白酒小作坊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酒类产品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秩序。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7台,检查酒类小作坊5家,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取缔小作坊5家。
日期:2022-05-05
 
 地区: 泸州市 四川
 行业: 酒业
 品牌: 泸州老窖
 标签: 企业管理 酒类 泸州老窖
 科普: 企业管理 酒类 泸州老窖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