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4月酒类行业动态:汾杏·清醇、酒鬼酒(山水性格)等新品上市;浓香型白...

4月酒类行业动态:汾杏·清醇、酒鬼酒(山水性格)等新品上市;浓香型白酒、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实施;贝瑞甜心违法发布酒类广告被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0 16: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酒类行业动态有:汾杏·清醇、酒鬼酒(山水性格)等新品上市;《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实施;今世缘、剑南春、舍得酒业等人事进行调整;华润啤酒、五粮液等投资扩能项目;喜士、大于等于九等品牌获融资;贝瑞甜心违法发布酒类广告被罚。
  食品伙伴网讯 4月酒类行业动态有:汾杏·清醇、酒鬼酒(山水性格)等新品上市;《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实施;今世缘、剑南春、舍得酒业等人事进行调整;华润啤酒五粮液等投资扩能项目;喜士、大于等于九等品牌获融资;贝瑞甜心违法发布酒类广告被罚。
 
  汾杏·清醇、酒鬼酒(山水性格)等新品上市
 
  4月,一大批酒类新品上市,有白酒、啤酒、鸡尾酒、气泡酒等。
 
  其中,白酒新品有:4月8日,汾杏推出的汾杏·清醇新品,定价28元/瓶;酒鬼酒和北京京糖酒业共同打造的54度500mL酒鬼酒(山水性格)产品;4月24日,容大酱酒推出的容大酱酒·品鉴一号;4月23日,大福酒业连发四款新品,分别是百年大福1979、百年大福1996、百年大福2003和百年大福2015等。
 
  啤酒也有新品推出。熊猫精酿推出一款谷雨节气酒——「幽兰乌龙淡色艾尔」;北平机器与青年横财发展会联合呈现的发财酒发布。这是一款加入了大量陕西杨凌猕猴桃果汁的古斯啤酒;新酒饮品牌“酒分之一”宣布,旗下独畅系列红枣枸杞低醇啤酒上新,该产品系拉格果啤。
 
  还有,RIO、狮子歌歌、国尊大梁酒业推出了鸡尾酒新品。4月11日,据狮子歌歌官微宣布,狮子歌歌「椰林飘香」气泡鸡尾酒上新;4月12日,RIO锐澳鸡尾酒5°清爽系列上新两种新口味,分别是“春见白桃伏特加风味”与“阳光玫瑰葡萄伏特加风味”;4月18日,国尊大梁酒业官微消息,冰酿鸡尾酒“粱凉”正式发布,目前计划推出酷爽黑茶味、清爽西柚味、靓爽蜜桃味、醇爽咖啡味、凉爽薄荷味等五种产品。
 
  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新品,比如:嘉士伯旗下果酒品牌SOMERSBY夏日纷推出新口味芒果青柠味上市;酒时浪推出新品辣锅梅酒;KellyOne将推出“三度半”气泡酒,;新酒饮品牌“ZEYA”新推出瓶装苏打气泡酒,包含百香果、白桃和葡萄柚三种口味……
 
  这些酒类标准发布或实施
 
  4月,有一些酒类标准发布或实施:《果酒质量要求 第1部分:枸杞酒》国家标准、QB/T5711-2022《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行业标准发布;《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实施。
 
  4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批准发布《建设用砂》等24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和2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中,正式颁布了《果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枸杞酒》国家标准,自2022年11月1日起实施。文件规定了枸杞酒的质量要求,包括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适用于枸杞酒的生产、检验与销售。
 
  4月24日,由全国白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制定的QB/T5711-2022《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规范》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日期为2022年10月1日。文件规定了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中的术语和定义、一般要求、追溯系统功能与建设管理要求、追溯标识要求、追溯码编码要求、追溯信息要求、公开信息要求、追溯信息采集要求、追溯信息管理要求和追溯信息查询方式。
 
  另外,4月1日起,《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实施。其中,GB/T10781.1-2021《白酒质量要求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对以下内容进行了修改:一是标准名称调整(原名称为《浓香型白酒》),二是增加引言内容,三是浓香型白酒的英文名称由意译修改为音译(Nongxiangxingbaijiu),四是调整了酒精度范围;五是修改了感官要求;六是理化指标作了重要修改;七是新增“预包装产品应标识产品类型为‘固态法白酒’”。
 
  今世缘、剑南春、舍得酒业等人事进行调整
 
  4月,今世缘、剑南春、舍得酒业等多家企业人事进行了调整。
 
  4月6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人事变动公告,原董事长周素明提出辞职申请,由副董事长顾祥悦接棒。辞职后,周素明将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
 
  4月8日,剑南春发布消息称,选举乔愚为公司副董事长,并出任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全面主持公司工作。同时,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将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
 
  4月13日,青岛啤酒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2022年4月13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郭秀章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郭秀章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股东代表监事职务。公司监事李燕女士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临时召集人,负责召集并主持监事会会议,代为履行监事会主席职责,其任期自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监事会主席之日止。
 
  4月21日,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显示,舍得酒业于4月21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及生产经营管理的需要,经公司总裁蒲吉洲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罗超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4月22日,水井坊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公司董秘邓娜女士因个人家庭原因申请辞去董秘职务,根据相关规定,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并提名,公司同意聘任田冀东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同意聘任邓娜女士为证券事务代表。
 
  4月27日,燕京啤酒发布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副总经理辞职情况。赵晓东由于个人工作岗位调整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生效后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任职;此外,董学增、郭卫平、贾凤超也由于个人工作岗位调整原因分别辞去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
 
  4月29日,老白干酒发布公告称,公司高管发生人事变动。王占刚离任总经理职位,离任时间为2022年4月28日。
 
  华润啤酒、五粮液等投资扩能项目
 
  4月,华润啤酒、五粮液、帝亚吉欧、喜力等投资扩能项目。
 
  4月1日有消息称,帝亚吉欧正在投资4050万英镑,以扩大其在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和英格兰朗科恩的两家啤酒厂的产能,这将支持健力士生啤和健力士无醇啤酒的发展。
 
  4月9日上午,五粮液高质量倍增工程一期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突破200亿元,规划用地约325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0万吨生态酿酒项目、制曲车间扩能、酿酒专用粮工艺仓及磨粉自动化改造、勾储酒库、成品酒包装及智能仓储配送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等。
 
  4月27日,喜力集团表示,其巴西分公司将在当地投资约3.6亿美元建造新工厂。新投资的啤酒厂计划于2025年运营,这将成为喜力在巴西的第15个工厂。
 
  4月29日,厦门市同安区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华润啤酒将在祥平西片区投建华润喜力啤酒生产基地。占地220亩,投资总额12.8亿元,投产后年产能可达40万千升。
 
  近日,保乐力加集团旗下的苏格兰威士忌芝华士宣布,将向单一麦芽酿酒厂亚伯乐和弥尔顿达夫投资8800万英镑(约7.32亿元人民币)用于升级酒厂的可持续蒸馏技术以及扩大产能。
 
  喜士、大于等于九等品牌获融资
 
  4月,白酒品牌喜士和青萄蓝京酱酒、气泡酒品牌大于等于九和ZEYA零呀获融资。
 
  4月13日,气泡酒品牌“大于等于九”完成由专注中国消费领域的大钲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亿元。该品牌隶属北京万物苏醒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由国内国际顶尖的风险投资机构和企业投资成立。
 
  4月14日,白酒品牌“青萄蓝京酱香白酒”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早行人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营销、产品升级、完善供应链储备。
 
  4月20日,硬苏打气泡酒品牌ZEYA零呀完成种子轮融资,由法国卡慕酒业集团子公司卡慕远流领投,融资金额达数百万元。本轮融资将用于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和产品研发。
 
  4月29日,白酒品牌喜士宣布完成数百万元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和渠道建设以及品牌推广。
 
  贝瑞甜心违法发布酒类广告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格英(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发布的酒类广告中出现饮酒动作,被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格英(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为天猫平台网店“MissBerry 旗舰店”的经营者。2021年9 月9 日起,在该网店销售一款产品名称为“MissBerry 贝瑞甜心果酒女士低度甜酒微醺晚安酒果酒”的酒类商品。为宣传该酒类商品,2021 年10 月19 日,当事人在该酒类商品页面上架一则视频广告,该广告时常为23 秒,期间广告演员展现了2 次饮酒动作。
 
  当事人在发布的酒类广告中出现饮酒动作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三条第二项:“酒类广告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二)出现饮酒的动作;”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材料;广告内容发布后产品销量未有增加,案发后已主动下架涉案视频广告。根据相关规定,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减轻处罚: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贰万圆整。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