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葵瓜子、料酒、牛蛙……湖南检出这6批次不合格食品

葵瓜子、料酒、牛蛙……湖南检出这6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0 13: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543批次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抽检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29大类食品中,有葵瓜子、料酒、牛蛙等6批次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5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543批次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等29大类食品中,有葵瓜子料酒牛蛙等6批次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中,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农兽药残留超标,分别为:长沙初莲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检出毒死蜱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岳阳巴陵中路分店销售的牛蛙检出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毒死蜱是一种硫代磷酸酯类有机磷杀虫剂,具有良好的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GB 2763-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毒死蜱在鳞茎类蔬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恩诺沙星属第三代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GB 31650-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恩诺沙星在在其他动物(牛、羊、猪、兔、家禽、鱼除外)的肌肉中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
 
  不合格食品中,有1批次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为:株洲市石峰区德乐超市销售的,标称醴陵市欢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葵瓜子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 适、腹泻等。《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80g/100g。
 
  不合格食品中,有1批次为酒类,为:靖州县接官亭酒厂生产销售的米香醇酒(配制酒)检出酒精度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准确控制酒精度;也可能是生产企业检验器具未检定或检验过程不规范,造成检验结果偏差。
 
  还有2批次调味品不合格,分别为:浏阳市源茂调味食品厂生产销售的料酒检出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郴州市第十二中学商店销售的,标称衡阳市美味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料酒(液体复合调味料)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衡阳、株洲、岳阳、郴州、怀化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43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图片20220510113650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543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6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