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4月乳业动态:君乐宝、天润乳业等推出新品;香满楼、卡士回应酸奶酵母超...

4月乳业动态:君乐宝、天润乳业等推出新品;香满楼、卡士回应酸奶酵母超标;1段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检出香兰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1 09: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乳业动态有:君乐宝、天润乳业等推出新品;科迪乳业、骑士乳业等进行人事调整;一批项目开工建设;香满楼、卡士回应酸奶酵母超标;雅士利被罚20万元;1段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检出香兰素;乳制品行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发布。
  食品伙伴网讯 4月乳业动态有:君乐宝、天润乳业等推出新品;科迪乳业、骑士乳业等进行人事调整;一批项目开工建设;香满楼、卡士回应酸奶酵母超标;雅士利被罚20万元;1段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检出香兰素乳制品行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发布。

  君乐宝、天润乳业等推出新品
 
  4月,君乐宝、天润乳业、恒天然、健合集团等推出了新品。
 
  其中,君乐宝、天润乳业推出了酸奶新品。4月14日,君乐宝旗下纯享酸奶推出春季限定口味“樱花荔枝”;4月6日,天润乳业上新0蔗糖阿尔泰酸奶。
 
  蒙牛、新希望华西推出了牛奶新品。4月8日,蒙牛旗下品牌特仑苏与盒马推出联名限定款嗨Milk纯牛奶,共有屁股脸香香奶、屁股脸羞羞花、屁股脸甜甜圈、屁股脸脆脆萝、屁股脸海海王、屁股脸果果酱6款;4月29日,新希望华西乳业推出了一款低温鲜奶——牧场鲜3.6;蒙牛旗下奇鹅公司推出全新功能性食品品牌NOPA(莫怕),并上线两款新品:NOPA燃型低脂纤维奶昔牛乳、NOPA晚上好牛奶。
 
  还有新品奶粉上市。恒天然旗下安满品牌推出在华首款跨境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安满倍御(Anmum Assura Organic);4月26日,海普诺凯1897重磅推出了旗下首款A2奶源产品——海普诺凯1897喜致;4月20日,健合集团旗下高端婴幼儿营养与健康品牌合生元重磅发布全新产品——合生元儿童成长奶粉。
 
  另外,4月12日,伊利上新了4款产品,有0蔗糖每益添、有机生牛乳冰淇淋、“不许喂猫”香草巧克力味冰淇淋、伊利伊家好厚乳酪。
 
  科迪乳业、骑士乳业等进行人事调整
 
  4月,科迪乳业 、骑士乳业、伊利、澳优等进行人事调整。
 
  4月6日晚间,科迪乳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张清海提交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清海辞去科迪乳业董事、董事长及各专门委员会职务。经公司董事推选,暂由科迪乳业总经理张枫华履行董事长职务,直至新的董事长选举产生。
 
  4月14日,骑士乳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2年4月12日收到副总经理乔世荣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自2022年4月12日起辞职生效。
 
  4月15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张俊平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俊平先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4月20日,澳优发布董事变更、董事委员会组成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张令奇已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马骥、任发政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乔百君已辞任非执行董事,刘俊辉、万贤生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委员会职务。
 
  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4月,又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4月19日,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正式开工。仪式上,天聚鑫源煤业、鑫奥特农业开发公司、蒙牛集团、现代牧业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4月20日,淳化县万头奶牛新型农牧产业综合示范牧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咸阳仲山牧智慧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期2年,总投资4亿元,年度投资2亿元。项目建设存栏10000头有机奶牛,建成后年产鲜牛奶7万吨。牧场生产的鲜奶将全部供应咸阳伊利乳业,预计项目运营期内累计可向咸阳伊利乳业供应原料奶140余万吨。
 
  4月28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举行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揭牌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25个,包括两个乳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和23个生态绿化、供水供电、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达113.6亿元。同时,已经在建的伊利奶粉、液态奶、奶酪等3个工厂和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以及10条道路、3所学校、1座医院等项目也同步全面复工。
 
  香满楼、卡士回应酸奶酵母超标
 
  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显示,标称广美香满楼畜牧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酸牛奶被抽检出酵母含量超标。4月20日,香满楼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涉事批次产品生产日期为2021年7月17日。 2021年7月20日,相关部门到公司工厂开展抽检工作,包含此次涉事批次产品在内,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初步判断涉事情况可能系由该超市的温控问题所致。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消息,标称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餐后一小时”双歧杆菌C-I风味发酵乳,酵母项目超标。4月10日,卡士乳业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质量报告并进行回应。卡士乳业表示,卡士旗下“餐后一小时”产品各项指标经过官方、第三方和自查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

  雅士利被罚20万元
 
  据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通报,雅士利国际婴幼儿营养品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被行政处罚20万元。
 
  据悉,雅士利公司于2021年1月12日与北京热源汇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服务采购年度合同》,约定由北京热源汇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品牌SEO服务,在所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将搜索关键词“最接近母乳的奶粉”“亲乳奶粉”“哪种奶粉最接近母乳”“接近母乳的奶粉有哪些牌子”等与雅士利公司经营的瑞哺恩奶粉关联,消费者通过搜索上述关键词,可在结果中靠前出现雅士利公司产品,即在搜索引擎前排页面以及下拉框中出现瑞哺恩奶粉。在这些搜索引擎出现多条明示或暗示瑞哺恩奶粉可替代母乳的广告内容。
 
  1段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检出香兰素
 
  4月,在总局及地方公布的抽检中,1段婴儿配方奶粉频频检出香兰素。
 
  4月2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抽检中,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总代理的原产澳大利亚的“淳璀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检出香兰素。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立即召回并封存不合格食品6726罐,没收违法所得2.03万元,罚款962.13万元。
 
  4月29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抽检中,又有一款婴儿配方奶粉(1段)在食品抽检中检出香兰素不合格,为:山东省潍坊宝多多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创业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市浦东新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Arla Foods amba AKAFA(原产国:丹麦)生产的宝贝与我蓝曦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2020年9月29日生产、保质期至2023年9月29日)。对此,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停售并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展开调查。根据工厂溯源调查,该批次产品问题系因生产过程中的设备故障导致,并表示已经对生产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整改。
 
  此外,在4月2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进口总经销的铂睿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在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抽检中检出香兰素、乙基香兰素不合格,被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29.4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60.289万元。
 
  香兰素是一种常用食品添加剂,因具有香荚兰豆香气及浓郁的奶香,广泛运用于各种需要增加奶香气的调香食品中,尤其是乳制品、烘焙食品、饮料和食用油中。按照标准要求使用香兰素不会对人体造成健康危害,但大量摄入香兰素会导致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时会造成肝、肾损伤。《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0至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中不得添加任何食用香料,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可按照规定限量使用香兰素。1段婴儿配方乳粉检出香兰素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切换不同月龄婴幼儿食品生产线时,清场不彻底导致,也可能是不法商贩为了达到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目的,违法添加此类物质。
 
  乳制品行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发布
 
  近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了乳制品行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及2022年工作重点发布。据统计,2021年,全行业乳制品产量3031.66万吨,同比增长9.44%(上年度为2.84%),这是自2015年以来增长率最高的一年。其中:液体乳产量2842.98万吨,同比增长9.68%(上年为3.28%);乳粉产量97.94万吨,同比增长1.76%(上年为-9.43%)。
 
  同时,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2022年行业工作重点提出以下建议:继续抓好产品质量管控工作;完善产业链、稳定供应链;做好新标准婴配粉的配方注册转换工作;特种乳加工要积极拓展产品范围;重视干酪发展;重视发展稀奶油;关注“植物基类乳产品”发展。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