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茅台开卖冰淇淋,不对未成年人销售;7-11后厨乱象涉事门店被罚1...

今日导读:茅台开卖冰淇淋,不对未成年人销售;7-11后厨乱象涉事门店被罚10万;麦当劳在美被起诉;蜜雪冰城成功注册雪王爱喝水商标(2022年5月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0 18: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0日热点有:茅台开卖冰淇淋,不对未成年人销售;7-11后厨乱象涉事门店被罚10万;华莱士小吃店因过期食品被罚;蜜雪冰城成功注册雪王爱喝水商标;《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在京发布;三亚新规:海鲜店监控视频至少保存30天,必须使用镂空筐称重;阳光乳业在深交所上市;麦当劳在美国被起诉,因广告上的汉堡比现实中更大;美国总统拜登启动《国防生产法》缓解奶粉短缺问题;含违禁农药,爱尔兰召回一批从越南进口的鸡肉味面。
  茅台开卖冰淇淋不对未成年人销售
 
  5月19日,全国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舰店开业引发网友热议。这款茅台冰淇淋是贵州茅台和蒙牛合作生产,目前推出的是原味茅台冰淇淋、香草茅台冰淇淋两种口味,品鉴价为每份39元。据悉,企查查APP显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申请注册“MOUTAIICECREAM茅台冰淇淋”商标,国际分类为30类方便食品,当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吃了能开车吗”成为网友最关注的问题。对此,茅台冰淇淋研发团队负责人薛建华表示,茅台冰淇淋酒精浓度为3%,建议吃了后别开车,且不对未成年人销售。
 
  7-11后厨乱象涉事门店被罚10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亮马桥店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存在食品包装等场所环境不整洁,未与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直接入口食品防蝇、防尘措施不到位;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清洗,用具用后未清洗等问题,此外,当事人还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的行为。据媒体报道,该店此前被曝光销售过期食品、操作间环境卫生差及更换标签日期等问题,被立案调查并责令停业整改。
 
  华莱士小吃店因过期食品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武陵区华莱士小吃店因经营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被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该小吃店成立于2019年8月,为个体工商户。
 
  蜜雪冰城成功注册雪王爱喝水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雪王爱喝水”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11月,国际分类为啤酒饮料。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蜜雪冰城已获得“瓶子(雪王爱喝水)”外观专利授权。
 
  《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在京发布
 
  2022年5月19日上午,中国营养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正式发布。本次发布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是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学龄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依据合理膳食、饮食行为与健康状况关系对原内容进行了扩充,使其更加全面、完善。其核心信息在一般人群膳食指南的基础上,补充了以下内容:1、 主动参与食物选择和制作,提高营养素养;2、 吃好早餐,合理选择零食,培养健康饮食行为;3、 天天喝奶,足量饮水,不喝含糖饮料,禁止饮酒;4、 多户外活动,少视屏时间,每天60分钟以上的中高强度身体活动;5、 定期监测体格发育,保持体重适宜增长。(相关报道:《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在京发布
 
  三亚新规:海鲜店监控视频至少保存30天,必须使用镂空筐称重
 
  据海南三亚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消息,三亚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监督管理办法》,并将于6月17日起施行。该《办法》鼓励海鲜餐饮经营者安装使用价格电子显示屏、物联网溯源电子秤、视频监控系统等设备,并确保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视频监控覆盖收银台、海鲜池、海鲜称重处、厨房等重点点位,视频数据保存期限不少于30日。《办法》还规定,海鲜餐饮经营者应当落实螃蟹裸称,使用四面镂空滤水的诚信筐称重海鲜,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包装制品。(相关报道: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
 
  阳光乳业在深交所上市
 
  5月20日上午,江西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为阳光乳业,股票代码为001318。
 
  麦当劳美国被起诉,因广告上的汉堡比现实中更大
 
  据报道,一名来自美国纽约的男子对麦当劳和温迪汉堡(Wendy's)提起集体诉讼,理由为两家公司的广告存在“误导性”——广告上的汉堡比现实中的大得多。该男子称,这两家快餐业巨头构成“不公平和欺骗性的交易行为”,两家公司的广告中的汉堡比现实生活中的汉堡至少大了15%,故而要求为自己和其他同样受骗的顾客索赔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亿元)。
 
  美国总统拜登启动《国防生产法》缓解奶粉短缺问题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启动《国防生产法》来加快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这意味着相关厂商需要优先满足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的订单。此外,拜登当天还批准,可以动用军用飞机来运输其他国家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以解决目前美国国内持续数月的奶粉短缺问题。
 
  含违禁农药,爱尔兰召回一批从越南进口鸡肉味面
 
  2022年5月19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32号预警通报,由于含未经授权的农药环氧乙烷,爱尔兰召回一批从越南进口的鸡肉味面。(相关报道:含违禁农药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越南进口的鸡肉味面
日期:2022-05-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