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上热搜;大润发修改牛肚生产日期被罚...

今日导读:“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上热搜;大润发修改牛肚生产日期被罚5万;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李子园部分乳饮料出厂价格上调(2022年6月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2 15: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6月2日热点有: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上热搜;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上海:销售过期冷冻鸡翅的保供物资供应商被罚;大润发修改牛肚生产日期被罚5万;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女子称给孩子的辅食核桃粉吃出布条状异物;女子在未拆封笋尖内发现大块纱布;喜之郎工厂违规排污被罚33万;李子园部分乳饮料出厂价格上调;我国出口冰棍在美国遭扣留;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冷冻鱿鱼不合格。
  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为做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经向部门、行业和社会广泛征集年度立项建议,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各相关专业委员会审议通过,国家卫健委拟订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优先制定、修订风险防控和产业急需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41项。现公开征求意见。(相关报道: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征求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食标秘发〔2022〕4号)
 
  “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上热搜
 
  6月2日,“咸粽子销量是甜粽子4倍”登上热搜,2022端午消费趋势数据显示,5月中旬至下旬,粽子销量环比增长超440%,咸粽占据主导优势,咸粽/甜粽的销售比例约为4:1。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在明码标价方面,《规定》明确了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应当标示的主要价格要素和遵循的标价原则,并对通过网络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的明码标价形式作了比较灵活的规定。授权设区的市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在充分保障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可以规定特定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标示的价格信息,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在价格欺诈认定方面,明确了经营者在进行价格比较、折价、减价等活动时的具体要求,列举了予以禁止的典型价格欺诈行为,强调在认定价格欺诈行为时应当将当事人的主观恶意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并对网络交易经营者的标价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价格欺诈和非价格欺诈进行合理区分,明确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故意、实际成交价格能够使消费者或者与其进行交易的其他经营者获得更大价格优惠等情形不属于价格欺诈。在法律责任方面,《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坚持过罚相当原则,在明确违反明码标价规定行为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所适用罚则的同时,规定了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的情形。(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公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
 
  上海:销售过期冷冻鸡翅的保供物资供应商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泽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因向居民小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冷冻包装鸡翅、发芽土豆、腐烂洋葱以及未经许可从事生猪产品销售、未对销售的商品履行进货查验记录,被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并警告。(相关报道:上海:销售过期冷冻鸡翅的保供物资供应商被罚款6.5万元
 
  大润发修改牛肚生产日期被罚5万
 
  近日,哈尔滨道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因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违法行为,被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具体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2月18日将牛肚包装后进行售卖,保质期至2月19日。因商品标签浸湿,导购2月19日重新打印标签,由于磅秤机只能打印当天日期,所以将生产日期打印为2月19日,保质期至2月20日。产品已于2月19日售出,售价20.93元。
 
  奈雪的茶儿童节套餐被指饥饿营销
 
  6月1日,奈雪的茶推出儿童节“快乐宝宝”限定积木套餐,一经推出即火遍全网,引发抢购热潮。河南郑州赵女士称10点成功下单后,却被商家以库存不足强制退单,还有网友在线上下单后到线下门店去取被告知已售罄。对此赵女士质疑商家是在故意饥饿营销。对此,奈雪门店工作人员称十点一到商品就被抢完了,都是和顾客沟通经对方同意后再进行退单的。
 
  女子称给孩子的辅食核桃粉吃出布条状异物
 
  5月30日,江苏南京。一女子称,在秋田满满旗舰店购买的核桃粉中吃出疑似碎布条的异物,该核桃粉是给孩子购买做辅食的,结果冲倒时发现洞口被异物堵住。6月1日,旗舰店工作人员回应,将对此事进行处理。
 
  女子在未拆封笋尖内发现大块纱布
 
  6月1日,江西九江。刘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未拆封笋尖中混有一块纱布。刘女士称,看到有纱布觉得很震惊。自己打包装袋上的电话联系厂家,对方让自己直接去投诉。2日,售后人员表示,会进行赔付和回购,将问题产品销毁,防止再进入市场流通,赔付金额根据产品价格来定。
 
  喜之郎工厂违规排污被罚33万
 
  近日,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具体事由为该公司污水总排口正在排水时,废水采样监控处于关闭状态,无法正常对正在排放的废水进行监测,且经过现场检测排放的废水不符合标准。最终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对喜之郎因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处罚23万元,对违法排污处罚10万元,共计33万元人民币。
 
  李子园部分乳饮料出厂价格上调
 
  李子园6月1日发布公告称,基于主要原材料、包材、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决定对李子园部分甜牛奶乳饮料及风味乳饮料系列的出厂价格进行6%-9%不等的提价,新价格自2022年7月1日开始实施。
 
  我国出口冰棍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西瓜味、桃子味冰棍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相关报道: 我国出口冰棍在美国遭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冷冻鱿鱼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6月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冷冻鱿鱼不合格。(相关报道: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长豆角和冷冻鱿鱼不合格
日期:2022-06-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