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五届进博会新西兰招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双边贸易成绩斐然 更多清洁绿色...

第五届进博会新西兰招展推介会成功举办 双边贸易成绩斐然 更多清洁绿色创新产品即将参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6 11:30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商会在奥克兰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展推介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商务参赞黄岳峰,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首席执行官祁军,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孔思达,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区市场经理刘健,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汤姆森现场出席并致辞,100余家新西兰企业参会。
   6月2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商会在奥克兰共同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招展推介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驻新西兰商务参赞黄岳峰,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首席执行官祁军,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执行董事孔思达,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区市场经理刘健,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汤姆森现场出席并致辞,100余家新西兰企业参会。
 
  王小龙大使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标志性活动,是世界一流的开放合作盛会,是展示创新方案、挖掘市场潜力的绝佳平台。新西兰产品在中国市场获得巨大成功,清洁、绿色、创新代表了新西兰整体的品牌形象。前四届进博会有超过200家新西兰企业参展,与各国企业一起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傅恩莱大使表示,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新政府支持企业参展,反映了对华关系的重视。今年是新中建交50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新中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利益。疫情期间,新中双边贸易表现坚韧,货物贸易持续增长。新企业认为参加进博会无论在促进对华商业利益方面,还是在加强与合作伙伴关系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孙成海副局长表示,自首届进博会以来,新西兰企业积极参与,参展面积连续四年增加。乳制品、葡萄酒、肉类、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天然保健品和高品质的日用消费品等通过进博会成功亮相,被中国消费者熟知。进博会将为中新经贸务实合作持续提供广阔平台,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增进人文交流,共享经济发展机遇。为共克时艰,进博局不久前发布了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特别支持措施,助力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各国参展企业取得更好的参展实效。
 
  黄岳峰参赞表示,新西兰和中国作为全面战略伙伴,有更多合作潜力可以挖掘。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企业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发挥各自在不同行业的优势,拓展中国市场。中国积极参加并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igital Economy Partnership Agreement,DEPA),进一步融入地区和全球经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
 
  祈军会长表示,进博会是新西兰出口商展示产品、分享经验、建立合作关系、展示对中国消费市场承诺的重要平台。第五届进博会新西兰馆将在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以更大规模、更佳位置亮相,进一步提升新西兰企业的形象。
 
  孔思达执行董事表示,新中关系促进会最近发布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新中双边贸易总额达到377亿新西兰元,超过了2019年新冠肺炎爆发前的水平。其中,新对华出口增长近20%,从华进口增长26%。尽管面临挑战,新中贸易关系仍然有潜力。进博会为新西兰企业提供了与中国大市场保持联系的绝佳平台。新企业需要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的价值链,了解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绿色需求,寻求出口商机。
 
  刘健经理表示,2018年以来新西兰贸发局一直参与进博会,支持并服务新西兰企业提高展会曝光率。进博会帮助新西兰企业进一步建立了在中国的业务,联系了更广泛的买家群体,扩大了商业影响力,建立了企业品牌形象。许多新西兰公司将进博会视为推出新产品、新服务和联系关键合作伙伴关系的绝佳平台。新西兰公司在进博会也向中国买家展示了质量、环保和人、创新和伙伴关系的市场理念。
 
  汤姆森主席表示,尽管外部挑战增加,但中新两国贸易长期发展的前景没有改变,两国市场仍然充满机遇。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进博会新闻宣传工作和招商工作的情况。进博会新闻传播资源丰富,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希望新西兰参展企业梳理好展品亮点内容,借助进博会新闻传播渠道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并取得更大收获。第五届进博会将进一步优化交易团组织架构,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更加注重中小企业参展成效,放大供需对接宣传声量,继续提升对接服务水平。参加过往届进博会的新西兰参展商代表就参展体验、中国市场前景与开拓经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日期:2022-06-0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新西兰 大洋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推介会 进口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