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婴儿配方奶粉货架空空如也 恢复供应需数月

美国婴儿配方奶粉货架空空如也 恢复供应需数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8 14:16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由于供应链问题和大批产品召回造成的物资短缺,美国许多商店的婴儿配方奶粉货架依然空空如也。美国超市供应商预计,要恢复正常供应仍需数月时间。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加速生产以解决奶粉短缺。
   由于供应链问题和大批产品召回造成的物资短缺,美国许多商店的婴儿配方奶粉货架依然空空如也。美国超市供应商预计,要恢复正常供应仍需数月时间。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加速生产以解决奶粉短缺。
 
  一星期内,美国70%的配方奶粉产品出现缺货
 
  CNN报道,美国白宫1日宣布,从6月9日起将从英国进口200万罐婴儿配方奶粉,并在美国各大商店和网上进行分销。此外,澳大利亚一家配方奶粉制造商预计下星期也将分两次向美国紧急运送约2.5万罐婴儿配方奶粉。
 
  美国雅培公司表示,为缓解供应压力,计划4日重开位于密歇根州的奶粉工厂。在此前的检查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调查人员在该工厂内发现了阪崎克罗诺杆菌,并召回了多种类型的婴儿配方奶粉。
 
  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星期内,美国70%的配方奶粉产品出现缺货。美国一家连锁超市的高管认为,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婴儿配方奶粉供应才会改善。
 
  拜登宣布进口外国奶粉并加速生产
 
  大陆央视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哈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公共卫生局局长维韦克·穆尔蒂(Vivek Murthy)以及几家大型奶粉制造商的负责人举行圆桌会议,宣布美国政府将通过进口外国奶粉并利用《国防生产法》加速国内生产来应对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
 
  拜登政府还采取了其他行动,包括援引《国防生产法》加速国内奶粉生产,以及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达成协议重新批准雅培配方奶粉的生产,并允许食药局行使执法自由裁量权进口配方奶粉,以确保有足够的安全婴儿配方奶粉供美国家庭使用。
 
  “奶粉危机”凸显美国体制问题
 
  新华社报道,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当前的“奶粉危机”表面上看是受新冠疫情和雅培奶粉召回事件等因素影响,更深层面反映出的则是美国经济和政治体制问题,民众利益成为行业垄断、政商勾结、党派争斗等的牺牲品。
 
  面对“奶粉危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迟缓。直到5月16日,FDA才宣布将允许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市场。当天,雅培公司与FDA就重开密歇根州工厂达成初步协议。该公司表示,工厂可以在两周内重开,从重开之日算起,奶粉补充到商店货架上还需6到8周时间。
 
  美国高度自由化的市场经济导致很多行业存在严重垄断行为,奶粉行业高度垄断是造成此次“奶粉危机”的直接原因。
 
  美国独立撰稿人达科塔·利利认为,高度垄断的奶粉行业是美国“病态”经济体系的缩影。美国非政府组织“食品与水观察”研究主任阿曼达·斯达巴克指出,美国整个食品生产链高度集中,一旦奶粉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链出现任何问题,遭殃的就是普通民众。
 
  此外,在美国尖锐对立的政治环境下,任何争议性事件都会引发两党之间的互相攻讦。这起关乎婴幼儿健康的“奶粉危机”同样沦为党争工具。
 
  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日前说,美国的母亲们都没法给孩子喂奶了,民主党人还在忙着给乌克兰送钱,这是“国家的耻辱”。
 
  民主党方面则指责共和党在国会阻挠拜登政府解决“奶粉危机”的努力。国会众议院5月18日通过了民主党人提出的一项议案,同意向FDA拨款2800万美元用于应对这场危机,但几乎所有共和党籍众议员都投了反对票。
 
  国会参议院目前尚未就这项议案举行表决。有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人可能会在参议院阻止该议案获得通过。民主党方面称,共和党人冷酷无情的举动再次证明,他们只是假装对奶粉短缺问题感到担忧,实际上却在阻碍援助美国家庭。
日期:2022-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