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助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食品伙伴网“质量行”一定行 第三期食品生产通用...

助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食品伙伴网“质量行”一定行 第三期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线上交流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08 17: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6月1日,“质量行”第三期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线上交流会“在食学宝线上平台成功举办。
  食品伙伴网 企业行千里,质量为先当。汇聚专家力量,直面企业现状。质量行 一定行,诚邀伙伴一起行!食品伙伴网自2001年创立以来,始终秉承“关注食品安全,探讨食品技术,汇聚行业英才,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以开放的平台,共享国内外最新的食品行业资讯、食品生产技术、检测技术、质量管理、标准法规等信息。
 
  6月1日,“质量行”第三期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线上交流会“在食学宝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次线上交流会为期2天,两场专题,专场(一)食品企业法规解读专享篇 ,专场(二)食品企业生产管理专享篇,得到行业同仁的高度认可,报名参加本次直播的行业同仁已超3700人。同时也受到合作伙伴梅特勒托利多、成都创世食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太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默利卡高分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的支持,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两天的时间,8位资深专家老师与大家线上交流探讨GB14881《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知识体系。
 
  GB 14881是规范食品生产行为,防止食品生产过程的各种污染,生产安全且适宜食用的食品的基础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规范是食品生产的最基本条件和卫生要求,是对《食品安全法》提出的食品生产过程、厂房布局、设备设施、人员卫生等要求的细化和分解,是实施食品安全生产过程监管的重要技术依据,是生产企业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
 
  6月1日进行的是专场(一)食品企业法规解读专享篇,培训开始是由食品伙伴网技术专家潘老师为我们分享的是《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部分要点的解读》,潘老师从虫害管理、分离、分隔定义及其具体应用、工作服管理、文件及记录管理给我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虚心学习,学员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多多。接下来是由梅特勒托利多的李老师为我们带来《食品企业异物管控分析》的专题分享,梅特勒-托利多是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及衡器制造商与服务供应商,梅特勒产品检测事业部在自动化检测技术领域首屈一指,李老师从异物全控制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然后是来自成都创世食安科技有限公司的徐老师给我们带来《食品工作服国家标准解读及应用简介》的主题分享。在我们食品论坛、还有伙伴网质量交流群里经常会有网友问关于工作服的各种问题,应该怎么选择合适的食品工作服?食品车间工作服与市面上的普通工作服有什么区别?在日常工作中能不能使用短袖?工作服应该怎样清洗保养等等的问题,在这里徐老师一一给我们进行了讲解,为我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专场一最后是由食品伙伴网高级合规经理谢经理为我们带来的《食品安全合规管理与风险评估》的主题分享。通过谢经理的精彩讲解,让我们大家对合规有了新的了解,资质合规,过程合规,产品合规,最终让合规创造价值!
 
  6月2日进行的是专场(二)食品企业生产管理专享篇,培训开始是来自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老师为我们带来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管理及飞行检查》的主题分享。黄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给我们讲解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督管理的重点,大量的案例图片让我们犹如身临其境,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接下来是来自上海太易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柴老师给我们带来《从原料到包装—覆盖食品制造全流程多环节的检测分选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食品的检测可覆盖制造全流程,其主要包括:原料段检测、加工段在线检测、成品段检测等,需要检测的质量问题包括:异物污染、产品缺陷、配件缺失、包装破损、喷码缺陷、重量缺陷等。在面对愈加复杂的产品及其包装时,食品安全质量管控的难度也在不断提高。上海太易聚合AI人工智能、X射线、双能检测、电磁感应、数字信号处理等多元化技术,为食品制造企业提供异物·重量·外观检测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企业解决具有挑战性的质量问题。
 
  然后是来自默利卡高分子材料(上海)有限公司 吴彤吴老师,吴老师为我们带来《聚氨酯砂浆地坪在食品行业的应用》的专题分享,吴老师从食品工业地坪的要求给我们讲起,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聚氨酯砂浆地坪在食品行业的应用,合理规划,降低造价。
 
  最后是来自食品伙伴网标签审核专家宫老师为我们带来《食品标签合规要求与典型案例分析》的主题分享,宫老师从食品标签合规要求讲起,并结合多年食品标签审核经验,结合典型案例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近年来,针对食品标签标注不规范问题,投诉举报也在倒逼食品企业规范产品的标签标识。目前标签审核员没有相关的标准,企业从事标签审核人员水平参差不齐,亟需要做规范化的培训。因此,食品伙伴网综合多年标签审核经验,根据Q/FMS 0003S—2021《食品标签审核员职业技能等级评价规范》规定,进行相应等级技能培训和技能水平评价,我们采用线上视频授课+线下实操培训,全国多地多期开班。
 
  一次的培训,终身的朋友,交流会结束后就有学员联系我们如何采购梅特勒、太易的产品。感谢老师们的精彩讲解,感谢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虚心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理论的高度、内容的广度和实践的深度,收获满满。
 
  下期预告:7月相约2022年 第四期”质量行“线上交流会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22-06-08+17_05_55
日期:2022-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