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通辽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通辽市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1 10:15 来源:通辽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10日,通辽市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10日,通辽市召开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辽市政府副市长、通辽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曹金山出席并讲话,通辽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区政府及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曹金山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和通辽市都制定了食品药品安全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升到了党委政府全局工作的新高度。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责任感,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整体水平,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曹金山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点多、线长、面广,业态多样,情况复杂。各旗县市区、市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以确保全市人民食品药品安全为目标,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一是强化风险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严肃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二是强化源头治理。指导农牧民依法、科学、合理使用农兽药、化肥、饲料添加剂,切实解决蔬菜、肉类等实用农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问题。三是注重过程监管和严格执法。要狠抓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严格落实食品销售者、市场开办者、网络销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依法严惩私屠滥宰、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走私冻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恶性案件。四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各部门要科学编制抽检监测计划,按照每千人4批次的标准开展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要注重抽检结果运用,认真开展分析研判,防控风险,强化监督抽检的实效性。
 
  通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王振成汇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按照党政同责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二是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举措,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三是推进智慧监管,加快我市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深度应用,提高风险识别的精准性,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切断病毒通过食品传播渠道,强化疫苗全生命周期监管,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四是突出药品安全质量提升,要用好抽检检测的手段,加强疫苗、中药饮片、特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五是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 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体系,实现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卫健委、市农牧局、市公安局先后作表态发言,会议宣读了《通辽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1年旗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供  稿| 市局协调抽检科 
日期:2022-06-11
 
 地区: 通辽市 内蒙古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科普: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