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最是橙黄橘绿时——成都海关助力眉山农副产品畅销国际

最是橙黄橘绿时——成都海关助力眉山农副产品畅销国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4 08:43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雷阳刚   原文:
核心提示:日前,成都海关推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3条措施,通过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高效对接货物通关、放行等环节,全面保障农副产品快速通关。今年1—5月,眉山出口特色农副产品2483万元,同比增长23.8%。
  日前,成都海关推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3条措施,通过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查检和“5+2”预约查检,高效对接货物通关、放行等环节,全面保障农副产品快速通关。今年1—5月,眉山出口特色农副产品2483万元,同比增长23.8%。
 
  “橘”势一片大好
 
  “我都不敢想,我们的果子能出口到新加坡。”望着一箱箱“个个和枝叶捧鲜”的眉山春橘,眉山苏乡橘赛果业负责人孔科说。
 
  橘赛果业是眉山市一家小微合作社,果园基地备案面积仅103亩,虽然出产柑橘品质优良,但柑橘销路渠道不如大型规模化水果企业,柑橘面临滞销困难。
 
  成都海关获悉企业困难后,主动协助企业对接国际买家,挖掘潜在市场,指导企业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种植、管理和包装,同时定期开展实地监管,对实蝇等害虫开展预防和捕杀,保障果园春橘质量,以质量优势叩开出口大门。今年该企业的5000公斤春橘实现首次出口新加坡。
 
  “我们扎实开展果园基地监管工作,今年共抽取眉山柑橘果园监测样品9个,建立外来有害生物监测点13个,捕获各类实蝇2983头。有效推动眉山柑橘出口增长,1—5月,眉山柑橘出口同比增长18.6%。”成都海关所属乐山海关监管科科长刘艳丽介绍。
 
  让世界更有“味道”
 
  在看到1—5月公司调味料出口突破300万元后,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有了海关的指导和监督,我们的调味料才能被世界品尝。”
 
  成都海关针对眉山调味料产业发展特点,加强国际市场调研,运用海关数据分析调味食品市场需求,指导企业立足出口标准开展技术革新,建立风险自控体系,合理扩大产能,协助企业独立出口,小微企业拼单出口,逐步形成“龙头带动,小微并进”的良好局面。
 
  “我们结合出口泡菜标准,精心制作食品出口APP课件,为36家出口企业开展培训,根据韩国等出口国重点检测项目加大泡菜样品送检力度,助力眉山‘中国泡菜城’稳定出口。” 刘艳丽说。据统计,1—5月眉山调味料出口达1213万元,同比增长21.3%。
 
  备案提速抢占“先机”
 
  “原以为一周左右才能拿到的出口备案登记,三天不到就办结,现在我们能够放心对接国外订单了。” 眉山仁寿双友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看着网站显示的备案结果说。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成本,成都海关着力优化企业管理流程,主动对接意向备案企业,发放备案流程指南,全链条协助企业压缩进出口农产品企业备案时间至3个工作日内,资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当天备案,当天办结”。今年,该关对农产品基地备案采取“文件审核+视频审核+企业承诺”的方式代替现场审核,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1—5月,眉山新增农副产品出口备案企业8家。
日期:2022-06-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