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粽子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6...

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粽子专项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16 14:36 来源: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粽子专项监督抽检。本期食品监督抽检粽子共80批次样品。其中,市本级抽检45批次样品、省转市级抽检3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80批次。
  端午佳节将至,粽子作为传统节令食品已经进入消费高峰,为广大消费者迎接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佳节,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粽子专项监督抽检。本次抽检任务的承检机构为:为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广东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精益和泰质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
 
  本期食品监督抽检粽子共80批次样品。其中,市本级抽检45批次样品、省转市级抽检3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80批次。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自制、选购、烹饪、储存和食用粽子的环节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自制选料重卫生,煮熟煮透再食用
 
  消费者在选购粽叶时,不要过度追求粽叶颜色,粽叶呈墨绿、黄绿、淡黄都属于正常颜色。制作过程中应确保馅料新鲜、器皿工具清洁干净。很多含有杂粮或杂豆的粽子,需要较长的蒸煮时间才能煮熟煮透,特别是肉馅粽子等含油脂较高,更应当煮熟煮透。
 
  二、选择正规渠道购买标识清晰的粽子产品
 
  消费者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选购真空包装粽子、塑料袋或铝箔袋粽子时应注意包装完好,观察包装袋是否有破损、漏气或涨袋等现象,如有破损可能造成细菌侵入而引起粽子变质,要鼻闻粽子是否有霉味等其它异味。同时,要注意观察粽子外包装是否有印刷清晰的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尤其是散装粽子,由于其保质期很短,要尽可能挑选出厂时间较近的产品。易过敏人群在挑选或食用粽子时,需注意仔细查阅配料表,以及配料表邻近位置是否有提示信息。
 
  三、分类存放,随包随吃,少量购买
 
  端午节的环境温度较高,粽子中营养物质丰富且含水份高,容易酸败变质。真空包装粽子保质期较长,可置于冰箱冷藏室或室内阴凉处存放;而市场上购买的无包装自制粽子保质期短,每次要少量购买,即时食用,食用剩余的粽子应及时冷藏或冷冻应在冰箱冷藏条件下存放;自制粽子或购买的未熟制粽子,应尽快煮熟,沥干水分后装入保鲜袋中冷冻保存。
 
  四、科学食用,切勿贪吃
 
  粽子大多属于高糖、高能量的食物,食用时,最好搭配一些蔬菜、汤羹等,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对于糖尿病、三高、肝胆等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食用量。老年人、儿童和心血管病患者、肠胃消化功能较弱者都应少量食用,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
 
  消费者购买粽子时要注意保留好相关凭证,如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备注:合格产品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次和所检项目)
 
  特此通告。
 
 

日期:2022-06-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