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食品小作坊交叉督查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青海省食品小作坊交叉督查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6-23 13:43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巩固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打击“两超一非”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健康规范发展,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交叉督查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巩固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打击“两超一非”违法犯罪行为,保障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健康规范发展,近期,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交叉督查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长期以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是食品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风险点,以此次行动坚持“监管、规范、引导、便民”的工作原则,凝聚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合力,既加强监管、保证安全,又引导规范、方便群众,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西宁市局统筹疫情防控和交叉监管排查,对小作坊实施分类监管,严厉打击“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有力整改了一批生产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周边群众反应强烈和不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要求的小作坊。海东市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任务,针对小作坊的生产加工场所、流程、设施用具、消防、环境卫生状况等内容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并对小作坊在生产场所空间布局、生产条件改造提升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精心指导。海西州局采取两人一区、一业一策、交叉督查的方式,对全州小作坊按10%比例进行现场交叉督查和风险排查。同时,借助海报、消费者投诉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多维度食品安全宣传,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小作坊生产者的监督意识。海南州局发动和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小作坊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实现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总体水平的有效提升,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海北州局在检查食品小作坊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条件及关键风险点记录等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对小作坊从业人员宣传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青海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玉树州局以生产类别较多的面制品、乳制品(传统工艺)等地方特色食品的小作坊为重点检查对象,从原辅料采购使用、生产过程、储存销售过程卫生状况、人员健康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风险隐患排查。果洛州局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引导小作坊在生产环境、生产设备、人员健康、产品检验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按标准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不断规范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切实净化食品生产环境,保证群众的饮食安全。黄南州局加强对小作坊环节的监管力度,深入现场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包装、储存、各项制度和建立台账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严格核查,统一建立并严格执行“一栏二证三账四制度”,查找存在的问题,纠正不足,确保年度小作坊安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截止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1541家,对108 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立案1起,排查风险隐患42条,整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小作坊的督导指导力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整顿规范一批、取缔打击一批、典型示范一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监测管理处
日期:2022-06-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