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发布前5月果蔬出口大数据 车厘子仍是“水果之王”

智利发布前5月果蔬出口大数据 车厘子仍是“水果之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6 13:59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智利农业部政策研究室(ODEP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1至5月,智利新鲜水果出口量160.8万吨,同比增长10%,出口额36.57亿美元(离岸价FOB,下同),同比增长9.6%。
   智利农业部政策研究室(ODEPA)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1至5月,智利新鲜水果出口量160.8万吨,同比增长10%,出口额36.57亿美元(离岸价FOB,下同),同比增长9.6%。
 
  车厘子是智利前5月的第一大出口水果
 
  智利Portalportuario网站报道,按出口额来看,1至5月,车厘子是智利的第一大出口水果,出口量28.5万吨,同比增7.2%,出口额15.71亿美元,同比增32.2%,其中,90%的车厘子运往中国市场。
 
  鲜食葡萄位列第二,出口量58.76万吨,同比增15.4%,出口额8.91亿美元,同比降0.1%,主要运往美国(48%)和中国(14.3%)。
 
  蓝莓位列第三,出口量9万吨,同比降6%,出口额4.15亿美元,同比降14.4%,主要运往美国(47.6%)和荷兰(22%)。
 
  上述三种水果,加上西梅(同期智利第四大出口水果),占智利前5月新鲜水果出口总额的84.9%。
 
  冷冻水果是智利主要出口加工水果
 
  报告还显示,1至5月,智利加工水果产品出口量23.1万吨,同比减少10.6%,出口额5.88亿美元,同比增加6.7%。
 
  前5月,出口额占比前五的智利加工水果产品依次是,冷冻水果(45.7%)、蜜饯(20.3%)、脱水水果(17.9%)、果汁(11.2%)和水果油(4.9%)。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智利加工水果产品中,只有果汁的出口额出现下降(-29%),其他产品的出口额均有所增长,其中水果油增长最为突出(+115%)。
 
  具体来看,智利冷冻蓝莓、冷冻草莓、冷冻覆盆子和冷冻黑莓的出口额分别达9000万美元、6900万美元、4450万美元和3300万美元,主要运往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桃子罐头和苹果罐头的出口额分别达4700万美元和1780万美元,主要运往墨西哥和美国;脱水西梅和葡萄干的出口额分别达5000万美元和3470万美元,其中脱水西梅主要运往美国和东欧,葡萄干主要运往美国和中国;葡萄汁和苹果汁的出口额分别达2280万美元和1900万美元,主要运往美国和日本;橄榄油的出口额达2480万美元,主要运往巴西和美国。
 
  番茄是智利主要出口蔬菜
 
  另一方面,1至5月,智利蔬菜出口额1.92亿美元,同比下降5.4%。
 
  按出口额来看,在此期间,番茄是智利的主要出口蔬菜品种,占蔬菜出口总额的31.4%,占蔬菜出口总量的43.2%。此外,番茄出口量同比下降6%,但出口额却同比增加17.9%,达6020万美元。
 
  大蒜位列第二,占蔬菜出口总额的12.7%,占蔬菜出口总量的10.9%,主要往墨西哥。
 
  洋葱位列第三,占蔬菜出口总额的11.5%,占蔬菜出口总量的37.4%,主要运往巴西和西班牙。
日期:2022-07-06
 
 地区: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水果 农业部 果蔬 出口
 科普: 水果 农业部 果蔬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