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一仔难求 迪士尼“配角”三眼仔怎么又火了?| IP新势力

一仔难求 迪士尼“配角”三眼仔怎么又火了?| IP新势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2 08:39 来源:CLE中国授权展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又一个联名系列猝不及防地火了,三眼仔x名创优品联合推出的盲盒、购物包等多款周边开售后被抢购一空,其中三眼仔宠物头套上线24小时便“一仔难求”,在社交平台上被网友们催着补货。三眼仔和此前曾掀起一阵热度的草莓熊同样属于迪士尼《玩具总动员》的配角角色,在动画中戏份不多,但周边产品非常火爆,原因何在?
   微信图片_20220712084023
 
  近期又一个联名系列猝不及防地火了,三眼仔x名创优品联合推出的盲盒、购物包等多款周边开售后被抢购一空,其中三眼仔宠物头套上线24小时便“一仔难求”,在社交平台上被网友们催着补货。
 
  三眼仔和此前曾掀起一阵热度的草莓熊同样属于迪士尼《玩具总动员》的配角角色,在动画中戏份不多,但周边产品非常火爆,原因何在?
 
  产品创意加分

  三眼仔x名创优品再被抢购
 
  去年,名创优品联合迪士尼《玩具总动员》中的草莓熊角色,凭借憨厚的外形和有冲击力的粉红色,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名创优品从联名系列中获得市场认可之后,近期进一步推出了迪士尼4大IP的联名系列——《玩具总动员》中的巴斯光年、草莓熊、三眼仔,《怪兽电力公司》中的怪兽苏利文。
 
  配合产品上市,名创优品发起了拉票活动,号召粉丝为4大IP投票。结果,三眼仔出人意料从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受欢迎IP,周边产品也被抢购。
 
  IP联名产品开发中,产品的二次创作、创意很重要。名创优品这次推出的三眼仔系列产品中,宠物头套最快售罄,仅用24小时。这款产品契合了当前年轻人流行养猫、狗等宠物市场新机会,并符合了他们愿意为宠物买装饰品,尤其是可爱风周边的需求,被很多年轻人“发掘”。
 
  另外,三眼仔的盲盒、购物包、香片等周边也是热销产品,让三眼仔从《玩具总动员》动画中走出来,变为真实的周边产品,同时用三眼仔极具辨识度的眼睛,凸显它的萌、可爱的特点,符合Z世代年轻人尤其是女孩的消费心理。
 
  粉丝互动共创

  “饭圈”文化发扬光大
 
  本次三眼仔走红的背后,名创优品发起的粉丝互动共创活动是重要推手。这次活动充分借鉴了追捧明星偶像的玩法,把投票、打榜、二创等“饭圈”文化发扬得淋漓尽致。
 
  草莓熊、巴斯光年、三眼仔、苏利文4大IP的周边产品上市之后,名创优品发起“百万名店长招募”活动,号召粉丝用户参与主题店共创。名创优品承诺4大IP中得票最高的,将在广州落地主题店。
 
  这一互动形式,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注意,有人表示“这种形式感觉很新奇”,还有小朋友表示“想开主题店,让朋友一起来店里玩玩具”,更有很多粉丝表示“你一票,我一票,草莓熊明天就出道”。
 
  在投票打榜过程中,三眼仔后来居上,超过了人气正旺的草莓熊,主题店成功在广州落地。
 
  三眼仔粉丝们还专门建立了“二次创作”云文档,让大家共同针对如何打造主题店提出建议,参与主题门店改造,输出了很多有趣、好玩的建店创意思路。
 
  名创优品还为参与二创和投票的粉丝“店长”们制作了海报,在户外大屏播放,提高了粉丝的归属感。
 
  名创优品在近年来频繁推出IP联名款,受到消费者欢迎之后,进一步增强了和用户的联系,通过本次活动尝试C2B模式(Customer to Business),把市场需求调研、消费者互动和产品生产结合起来。
 
  此举可以让品牌方更好地了解消费者真正喜欢的IP是什么,喜欢的产品种类是什么,进而促进销售,减少卖不出去的风险。
 
  从草莓熊到三眼仔

  配角为何容易火
 
  三眼仔实际上不是凭空走红,它和草莓熊一样,是迪士尼旗下皮克斯《玩具总动员》里的配角之一。
 
  近年来,在国内IP授权联名产品中,配角走红的例子并不少见,从去年草莓熊C位出道,与多个品牌进行联名,到肯德基推出的“可达鸭”玩具爆红,配角周边产品热销,甚至超过主角的现象频出。原因是什么呢?
 
  从市场角度来说,年轻消费者对IP、授权产品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他们接受IP内容的同时,不但能注意到主角、主流内容,也能从配角,或者道具、场景等细节上寻找自己更感兴趣的内容。
 
  在这种情况下,IP版权方和品牌们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配角IP的价值挖掘当中。拿迪士尼《玩具总动员》举例,巴斯光年、安迪等主角在1995年电影上映之后便走红,而20多年后的今天,当中的配角“玩具”们也陆续获得了更多关注。草莓熊、三眼仔就是其中的代表,而其中的弹簧狗、蛋头先生等配角同样具有相当高的潜力可挖。
 
  虽然IP中有主角和配角之分,但相对比较成熟的主角,配角联名产品的新奇创意更容易凸显。可达鸭x肯德基、草莓熊、三眼仔x名创优品的周边产品走红,都是产品本身创意十足,与IP结合更为紧密,从而超过了主角的人气。
 
  因而对于品牌方来说,寻求与自身调性契合的IP尤为重要。在最赚钱的IP等知名角色之外,还有很多配角组成的庞大的IP宝库,需要IP方和品牌方共同挖掘,促成更多授权联名爆款产品的出现。
 
微信图片_20220712084426
日期:2022-07-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果蔬 宠物食品
 标签: 宠物 草莓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