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小龙虾产业分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唐建清研究员担任新一任分会会长

小龙虾产业分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唐建清研究员担任新一任分会会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1 09:41 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7月8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九江永修县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小龙虾产业分会会长和新一届分会理事会成员,同时还新增了陈季旺等6位特聘专家。
  7月8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西九江永修县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任小龙虾产业分会会长和新一届分会理事会成员,同时还新增了陈季旺等6位特聘专家。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执行秘书长王雪光,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张远华、秘书长蔡俊、副秘书长冯妍,分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特聘专家以及部分省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推广站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大会。
 
  “小龙虾产业分会成立4年来,是小龙虾产业发展最为快速的四年,经历了世界杯、疫情等重大事件。”小龙虾产业分会秘书长蔡俊认为,这两年小龙虾产业虽然经历了小幅的波折,但整体产业内部发展结构不断优化,一二三产呈现了快速上升的发展态势。据了解,2018年,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的支持下,及相关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小龙虾产业分会于2018年4月2日在北京成立。
 
  秘书长蔡俊表示,四年来小龙虾产业分会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主动向主管部门反馈产业现状寻求指导与应对策略,积极与小龙虾优势产区的地方政府开展接洽与合作。通过分会组织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等系列会议活动、制定小龙虾规范标准、撰写产业发展报告、调研产业发展、传播知识科普等一些举措,推动产业发展,为会员单位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协作和共生的发展平台。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推荐我担任小龙虾分会的会长。这几年小龙虾产业快速发展,和小龙虾产业分会各位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这也让我感觉自己未来的担子很重”,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江苏省克氏原螯虾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唐建清研究员表示,接下来小龙虾产业分会的工作要围绕7个方面来做。
 
  第一,与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联合举办小龙虾养殖技术研讨会;第二,和湖北省洪湖市人民政府合作,于2022年10月份举办小龙虾加工企业负责人研讨会;第三,与北京胡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邀请全国小龙虾餐饮龙头企业举办小龙虾餐饮研讨会;第四,借农民丰收节的契机,计划和新疆伊犁地区举办新疆小龙虾节;第五,筹备和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第六,积极引导小龙虾加工业的政策扶持、产品创新和产品规范,进一步组织专家和相关企业推动和制定小龙虾系列加工产品标准;第七,参与撰写发布《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23)》。
 
  “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近30个分会里,小龙虾产业分会是表现最好的分会之一。无论是从全国范围活动的影响力来看,还是从产业的凝聚力来看,小龙虾产业的表现都是非常好的”,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对小龙虾产业分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小龙虾产业分会是真正地把一二三产有效结合在一起的一个分会,这对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把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就必须把养殖、流通、仓储、加工、餐饮等产业的上下游环节有机地结合起来”。
 
  “只有产业振兴了,才能实现乡村振兴”,据崔会长介绍,江西九江永修县的小龙虾养殖面积,从2年前的2万亩增加到目前的12万亩,小龙虾养殖面积快速增加,带动农民收入普遍增加,“永修县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给农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小龙虾产业带动性还是非常突出的,这就是产业上下游联动的效应”。
 
  小龙虾价格波动牵动着全产业的发展,崔会长表示,从明年开始,小龙虾产业分会要把全国小龙虾价格监测的工作抓好,通过各地价格数据汇总,形成每周一次的分析报告,让产业各个环节都能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各地价格波动情况,从而进一步为产业的各个环节做好服务工作,让小龙虾产业更健康地发展下去。
日期:2022-07-21
 
 地区: 九江市 江西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食品储运
 标签: 中国 流通 江西 水产
 科普: 中国 流通 江西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