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5 13:45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防范化解风险,确保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围绕“六·一”“”中高考“”端午“等重要节点,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为防范化解风险,确保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围绕“六·一”“”中高考“”端午“等重要节点,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是切实加强疫情静态管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制定下发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通告》,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采购加工经营行为、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库存和采购食品的查验、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要求。期间,组织开展疫情静态管理期间食品销售场所督导巡查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是持续开展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安全大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前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等进行全面彻底清洗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指导食品经营者规范处理因疫情导致的积压食品原料,防止复工复产后出现过期变质食品,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
 
  三是组织开展中、高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制定下发了《关于统筹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的通知》,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检查。重点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销售小摊贩、小食品店的监管力度,严查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及无证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
 
  四是组织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以农牧区、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领域,以农贸市场、超市、小食杂店为重点环节,以节令食品、地方特色食品为重点品种,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五是常态化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全力推进进口冷链畜禽肉和进口冷链水产品的集中监管和全链条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排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63945户(次),检查覆盖率61.79%;发现风险问题370条,完成整改331条,完成整改率89.46%;立案查处23起,结案17起,案件查处率73.91%,上报国家市场总局工作进展情况九期。
 
  下一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在食品经营环节发力。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企业自查制度,切实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持续加大风险排查覆盖面,结合日常监管工作,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为切入点,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和边远农牧区食品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整治,打击违法行为,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日期:2022-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