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网曝三只松鼠脱氧剂泄露致孕妇误食;4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

今日导读:网曝三只松鼠脱氧剂泄露致孕妇误食;4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北京首家邮局咖啡正式营业(2022年7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5 17: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7月25日热点有:4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网曝三只松鼠脱氧剂泄露致孕妇误食;江苏外卖小哥可当食品安全监督员;上半年冷冻饮品抽检结果出炉;优然牧业任命新总裁;淘菜菜推广免费送货上门功能;北京首家邮局咖啡正式营业;京沪线上销售茅台冰淇淋超2万杯;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29周);2022年7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7月25日更新)。
  4人故意购买过期食品敲诈商家获刑
 
  7月23日,北京密云法院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案,李某等4人故意在多家乡镇超市购买过期食品,后以身体不适等为由要求商家承担相关费用。法院认为,李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要挟手段敲诈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应予惩处。对此,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郭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继续追缴相关被告人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网曝三只松鼠脱氧剂泄露致孕妇误食
 
  7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他怀孕的妻子吃了半包三只松鼠坚果后,发现食品袋中的脱氧剂泄露。视频中,该网友共拆了3包坚果,均出现不同程度脱氧剂泄漏情况。三只松鼠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食品用脱氧剂误食对身体没有什么害处,多喝水可以随着身体排出体外,但孕妇体质比较特殊,多观察,如有问题及时就医。出现的这个情况,客服会进行反馈。
 
  江苏外卖小哥可当食品安全监督
  近日,江苏多地市场监管部门推出新举措,让外卖小哥兼做食品安全监督员。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现场拍照上传食品安全志愿者的小程序,市场监管局可能及时地进行处理,对外卖小哥也会给予奖励。
 
 
  食品伙伴网利用自主开发的食品抽检查询分析系统统计了2022年1-6月份国家及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通告,对冷冻饮品抽检信息进行汇总统计。2022年上半年国家及地方(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冷冻饮品共计116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143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45%。从抽检合格率来看,食用冰、雪泥、甜味冰和其他类合格率均为100%;雪糕合格率最低,为97.86%。检出主要问题有菌落总数超标、大肠菌群超标、单增李斯特菌超标和蛋白质不达标。
 
  优然牧业任命新总裁
 
  7月22日,优然牧业发布公告称,张小东因其他工作事务需要,自2022年7月22日起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同时将不再担任公司总裁。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将由袁军接任。
 
  淘菜菜推广免费送货上门功能
 
  7月21日,淘菜菜向平台所有“团长”推广免费送货上门功能。“团长”可以开通免费送货上门服务,其团点会被打上“送货上门”的外显标识。消费者可根据标识选择起送金额最低、离自己最近的的团点下单,次日收货。
 
  北京首家邮局咖啡正式营业
 
  7 月 24 日,北京首家邮局咖啡在望京小街正式营业,这是继厦门、泉州、南京后,邮局咖啡进入的第四个城市。北京这家邮局咖啡主要售卖咖啡、茶饮和点心等,价格在12-30 元不等。
 
  京沪线上销售茅台冰淇淋超2万杯
 
  7月24日,小茅i茅台官微发布消息称,茅台冰淇淋自7月23日9时在i茅台平台开售至24日下午6时,京沪线上销售茅台冰淇淋超2万杯,销售额超130万元。此外,7月23日当天,茅台冰淇淋在茅台、贵阳、南京、西安、杭州、深圳、广州、武汉、长沙九省市线上、线下共计销售超4.4万杯,销售额超 277万。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2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10例,涉及食品补充剂、有机豌豆蛋白、有机压榨大豆饼、密胺制品、可重复使用的冰块、密胺塑料板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注意产品中重金属含量是否超标,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7月2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生鲜圆葱、生鲜荔枝、冷冻鱼类加工食品、小粒落花生、生鲜香蕉、精米等,不合格内容涉及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使用等问题。
日期:2022-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