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8.8-8.12)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

进出口食品一周(8.8-8.12)看点|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1周) 我国出口小龙虾在瑞典遭扣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2 14: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泽夕   
核心提示:在本周(8.8-8.12),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8.8-8.12),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 近日,斯里兰卡总统Ranil Wickremesinghe取消了对草甘膦的禁令,以满足该国茶业对草甘膦的长期需求。

根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最新通知,自9月11日起,越南将取消进口加工再出口冷冻海产品的新冠相关检疫要求。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人参进口检查指示。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洋葱进口检查指示。

2022年8月5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获准进口的认证河豚企业名单。

8月10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表消息称:8月17日~8月26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将加强进口中秋食品的通关检查。

由于在进口时的自主检查中从名为SHENYANG SPECIAL LOVE FOOD LIMITED COMPANY的企业生产的含有红辣椒、花椒及花生的中国产食品中检测出了黄曲霉毒素(总黄曲霉毒素有超过10μg/kg的风险),因此,现将上述信息追加到附件1中。

8月1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为了提高进口商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再次将中国产辣木粉产品指定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芝麻进口检查指示。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浸出茶进口检查指示。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西兰花进口检查指示。

8月8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草莓进口检查指示。

8月9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通知称,使用以流动石蜡或二氧化钛作为脱模剂成分制造的硬胶囊不可用。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2年8月10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发布2022-17192号文件,将莱索托、贝宁和博茨瓦纳加入受高致病性禽流感影响的地区名单。

由于中国产荞麦中氟吡禾灵及中国产油菜中毒死蜱违反了残留农药相关规定,故现将其残留量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并在监督通知附表2和附表3中新增中国产荞麦中氟吡禾灵及中国产油菜中毒死蜱的相关内容。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龙虾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质吸管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1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木薯珍珠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共和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年8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据通报,不合格餐具销至了比利时、法国、葡萄牙、塞尔维亚和西班牙,不合格棒棒糖销至了捷克、波兰和斯洛伐克,不合格竹笋条销至了奥地利、德国和意大利,不合格鸭嘴杯销至了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荷兰、瑞典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同时要注意产品中食品着色剂的含量,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8-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