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越南腰果协会:促进腰果进军重点市场

越南腰果协会:促进腰果进军重点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5 13:53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的预测,2022-2027年阶段,全球腰果市场平均增长将保持在4.6%。尽管如此,目前,腰果出口与许多其他商品一样,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受到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响。
   (人民报)据越南工贸部进出口局的预测,2022-2027年阶段,全球腰果市场平均增长将保持在4.6%。尽管如此,目前,腰果出口与许多其他商品一样,面临着各种困难和挑战,尤其是受到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响。
 
  腰果出口面临许多挑战
 
  海关总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越南腰果出口量和价格与2022年6月相比分别减少3.2%和8.7%;与2021年7月份相比,出口量和价格分别减少17.5%和26.1%。2022年前7个月,腰果出口量达29.4万吨,出口额达17.6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和价格分别减少10.5%和12.1%。
 
  Covid-19 疫情的影响导致运费上涨,因此,许多在2021 年签订的订单无法交付,不得不积压到2022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平均出口价格达到约5.792美元/吨,同比增长1.45%。但是,从作物开始到现在,从非洲进口的生腰果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20%。 出口价格虽然上涨但仍没有赶上原材料进口价格的增速,导致进口商和加工商采购原材料趋于缓慢。
 
  据海关总局最新消息,年初至7月15日,全国生腰果进口量达近126万吨,进口额近18.4亿美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量减少了67万吨以上,相当于下降了34.82%; 进口额下降了37%,折合10.77亿美元。
 
  许多全球主要经济体高通胀导致人们收紧支出,尤其是对高价商品。 预计2022年最后几个月越南腰果出口仍将面临困难。
 
  进出口局评价称,除不利因素外,全球腰果市场预计在2022-2027年期间平均增长4.6%。 全球趋势正在转向素食和植物性饮食,优先考虑蛋白质替代品,导致对坚果和坚果类食品的需求增加。
 
  提升产品价值和增加市场占有率
 
  在南美洲,消费者饮食中的腰果销售量一直保持稳定。
 
  在亚洲,腰果被视为各种甜味或咸味菜肴的主要加工原料。中国在进口腰果方面领先于地区其他国家。
 
  在欧洲,基于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增强,腰果的销售量日益增加。 最近,腰果也成为更多菜肴和小吃成分中的一部分。法国是欧盟第三大腰果进口市场。尽管在税收方面得益于EVFTA 协议,但越南腰果产业并尚未很好地开发这个市场。
 
  越南驻法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表示,越南腰果在该市场的竞争力仍不高。法国的超市和大卖场没有销售越南品牌的腰果产品。 大多数企业只专注于批发,并没有关注品牌发展。
 
  为了提高产品价值并增加越南腰果在法国的市场份额,《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但除了享受优惠关税的原产地规则外,满足法国乃至欧盟的规定是至关重要的。在将商品进军法国市场之前,企业应找律师事务所协助更新最新信息、编写合同以及在交易过程中,以避免风险。
 
  越南腰果协会主席范文公强调,除了集中于原料质量,出口腰果质量外,腰果行业应推动进军一些重点市场,特别是已与越南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市场,充分利用进口税收优惠。(完)
日期:2022-08-15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进出口 果蔬
 标签: 疫情 腰果 进出口 出口
 科普: 疫情 腰果 进出口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