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盒马被罚48万元;网红燕麦奶回应...

今日导读: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盒马被罚48万元;网红燕麦奶回应原料污染被召回;格力进军餐饮外卖业务(2022年8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6 15: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16日热点有: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盒马被罚48万元;网红燕麦奶回应原料污染被召回;发改委: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7月份餐饮收入3694亿元;格力进军餐饮外卖业务;海底捞注册嘴里捞商标获批;呷哺呷哺预计上半年亏损2.7亿元;洽洽瓜子新推鸭屎香口味;农夫山泉成立饮料研究公司;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无核李子实施自动扣留;2022年5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盒马被罚48万元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经销的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976122万元并罚款48.72246万元。(相关报道:进口橙汁检出安赛蜜不合格,盒马被罚款48万元
 
  网红燕麦奶回应原料污染被召回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2年7月29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Lyons Magnus LLC 正在召回53款饮料和营养品,因为产品疑受阪崎克罗诺杆菌污染。2022年8月10日,美国FDA再次发布召回通报,Lyons Magnus LLC在其7月28日发布的召回名单中新增30多种饮料。此次召回是由于潜在的微生物污染,包括来自阪崎克罗诺杆菌和肉毒杆菌的微生物污染。在两次发布的召回名单中,一款很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Oatly噢麦力燕麦奶在列。对此,OATLY官方旗舰店客服称,没有在中国市场引进过这个涉事产品。(相关报道:美国紧急召回多款饮品 涉一款国内网红燕麦奶
 
  发改委: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

      8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8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份,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主要目的就是以月饼为切入点,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中秋节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市场巡查和监测,严厉查处、公开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共同抓好《公告》落实。目前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组织开展相关集中整治行动。
 
  7月份餐饮收入3694亿元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餐饮收入3694亿元,下降1.5%;限额以上餐饮收入959亿元,同比下降1.2%。1-7月份,餐饮收入23734亿元,下降6.8%;限额以上餐饮收入5847亿元,同比下降6.8%。
 
  格力进军餐饮外卖业务
 
  近日,珠海格创优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外卖递送服务等。企查查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珠海格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

  海底捞注册嘴里捞商标获批
 
  近期,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3个“嘴里捞”商标注册成功,国际分类为餐饮住宿、方便食品、食品等。
 
  呷哺呷哺预计上半年亏损2.7亿元
 
  8月15日,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盈利预警,该集团预期上半年收入约为21.6亿元,同比减少约29%。相较于去年上半年录得净亏损约0.47亿元,集团预期上半年将录得净亏损约2.7亿元至2.9亿元。
 
  洽洽瓜子新推鸭屎香口味
 
  近日,洽洽全新推出鸭屎香柠檬香茶南瓜子,新品真实添加鸭屎香,并甄选自新疆天山黄金产地的南瓜子。
 
  农夫山泉成立饮料研究公司
 
  近日,农夫山泉(浙江)饮料研究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无核李子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台湾地区一家企业的无核李子实施了自动扣留措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无核李子实施自动扣留
 
  2022年5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5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4批次产品不合格,有冷冻草莓、切碎的菠菜、桂圆干和芋头。(相关报道:2022年5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日期:2022-08-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