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8 16:22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乳制品质量监督管理,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倒逼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排查整治乳制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掺杂掺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8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乳制品质量监督管理,促进乳制品行业健康发展,倒逼乳制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及时排查整治乳制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掺杂掺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8月12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约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食品生产的主管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24家乳制品企业委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宁市、海南州、黄南州市场监管局就乳制品生产企业监管情况作了汇报发言。省局围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原辅材料查验、出厂检验管理,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生产工艺、追溯记录管理,加强风险隐患防控排查,有效应对食品安全事故5个方面对乳制品企业进行了约谈告诫,现场签订了《乳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约谈告知书》并发放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书籍。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乳制品监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没有完全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一些食品生产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我省处于涉藏地区,是意识形态的战斗前沿,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各乳制品企业要深入领会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监管理念,始终把责任挺在最前面,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制品,经得起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合格的乳制品,彻底消除乳制品生产安全的“盲点”和空白。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乳制品企业作为食品生产安全的直接责任者,奋力推进“四地”建设打造绿色有机畜产品输出地践行者,既要落实主体责任,又要落实监管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强化政治敏感性,未雨绸缪,提前把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切实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生产经营过程合规,及时排查和整改食品生产安全隐患,保证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三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监管部门要打好“双随机”检查、抽检监测、信用监管等“组合拳”,当好保障公众饮乳安全、促进乳制品企业健康规范发展的“护航员”。四要抓好食品生产安全服务。监管部门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心倾情倾力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服务、政策服务、制度服务、环境服务,真招实策、真心实意支持发展,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分工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助力企业排查风险隐患,推动乳制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08-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