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铜陵市五部门联动 开展党建引领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工作

铜陵市五部门联动 开展党建引领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6 13:55 来源: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建+”赋能食品安全,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明办等部门开展党建引领铜陵白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建+”赋能食品安全,铜陵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明办等部门开展党建引领铜陵白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创新党建联动模式。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活动载体,进一步推动铜陵白姜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印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铜陵白姜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实现党建工作强、食品安全保障强、铜陵特色白姜产业发展强的目标,进一步加强郊区大院村白姜产业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赋能生产加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引领铜陵白姜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党建和食品安全工作互促共进,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市文明办党支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大通镇大院村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构建结对帮扶、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途径,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共建党支部建立了服务企业事项清单和企业困难台账,结合部门职能,拟定了监督检查、流动诊所、加强培训、规范提升等4个方面具体帮扶措施,帮助铜陵白姜生产企业、小作坊解决产品检测、质量提升、安全知识、改造升级等4个方面困难和问题,推动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提高保障食品安全水平,全力推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共建党支部指导下,设立企业和小作坊党小组,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和铜陵白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23日,市文明办党支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大通镇大院村党总支签订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以抓党建、优服务、强监管、促发展为主题,共同研究党建共建、食安共管、聚能优服、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明确了三个党支部到企业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交流党建经验、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安排。分两期组织了46家食品生产企业166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加线上食品安全培训。
 
  完善激励奖惩机制。结合《铜陵市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铜陵市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保障项目实施方案》,鼓励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对于通过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列入知识产权优势的企业,获得示范的食品小作坊,按规定予以奖补。截止目前,1家食品生产企业获得驰名商标认定,2家食品生产企业推荐为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8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体系认证,2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培育了40户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小作坊;98个品种获得绿色食品认证,15个品种获得有机食品认证。共支付奖补资金500余万元。
 
  建立联系帮扶机制。市文明办对大院村进行联系帮扶,结合文明创建活动,督促企业深入开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对生产场所、生产设备、工器具等开展卫生清扫保洁,做到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容器器具等卫生情况符合《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对大院村白姜生产加工户进行具体帮扶,每位党员确定1-2户企业或小作坊为联系点,定期开展走访交流、业务指导、政策解读、现场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和小作坊在质量提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充分发挥监管及技术优势,组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技术专家成立食品安全“流动诊所”,对抽检监测发现的问题为企业“把脉问诊”,及时发现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指导帮助企业和小作坊整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先后组织专家100余人次,帮助8家食品生产企业解决问题困难10个,开出“流动诊所”建议书30余条;创建食品生产示范企业14家,培育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小作坊40户;建成1个食品生产企业示范集中区,2个食品小作坊示范集中区;1家食品小作坊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有力推动了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2-08-26
 
 地区: 铜陵市 安徽
 行业: 餐饮
 标签: 特色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特色食品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