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俄罗斯螃蟹供应过剩!压低了亚洲市场价格!

俄罗斯螃蟹供应过剩!压低了亚洲市场价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19 09:0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自2022 年 3 月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导致俄罗斯将大量螃蟹转移到东亚市场,并压低了价格。
   自2022 年 3 月以来,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导致俄罗斯将大量螃蟹转移到东亚市场,并压低了价格
 
  在 8 月 24 日至 26 日在东京举行的第 24 届日本国际海鲜展上,筑地蟹商公司董事会主席 表示,他的公司在日本市场上占有最大的螃蟹份额,大部分产品从俄罗斯进口。该公司在 2019 年售出了价值约 2.94 亿美元(2.92 亿欧元)的螃蟹。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在日本的千叶县和茨城县设有主要处理帝王蟹的加工设施,以及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雪蟹加工设施。
 
  他说,出口到日本、韩国和中国的帝王蟹和雪蟹的数量急剧增加,导致价格下跌。帝王蟹切片在去年 12 月达到 10,000 日元(72.71 美元,72.97 欧元)的高价,但现在售价为 6,000 日元(43.63 美元,43.78 欧元)。根据经验,雪蟹通常以帝王蟹的一半的价格批发。Kasei 表示,去年的价格为 5,000 日元(36.35 美元,36.48 欧元),但今年已跌至 2,500 日元(18.18 美元,18.24 欧元)。
 
  12 月通常是价格高峰期,因为许多人在日本元旦期间与家人一起享用螃蟹火锅 ( kani-nabe )。
 
  俄罗斯捕蟹船过去常常将捕获物直接运送到北海道的港口,直到 2014 年 12 月,一项双边协议生效,要求进口螃蟹的俄罗斯原产地证书。Kasei 说,现在大部分俄罗斯螃蟹在进入日本之前都会在韩国釜山进行拍卖,但仍附有俄罗斯原产地证书和植物检疫证书。
 
  Kasei表示,他认为日本不会效仿美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螃蟹。“因为我们资源贫乏,我们需要进口,”他说。
 
  对于日本进口商来说,低价本身并不坏。他们可以更便宜地购买,而低价应该会刺激销售。然而,大多数进口商都有在螃蟹更贵时购买的冷冻储存库存,现在必须亏本降价。“我们有很多损失,但还活着,因为去年是很多利润。但有些公司可能会破产,”Kasei 说。
 
  北海道根室市北吕子荒木商店的本田孝之表示,螃蟹供应过剩还不错,“除了我们有高价库存,有所亏损。”日本兵库县雪蟹生产商田岛渔业的代表表示,俄罗斯冷冻蟹的低价对其公司的产品影响不大。在日本,国产雪蟹经常以活体形式出售,是日本海沿岸美食旅游的核心,与冷冻切片不同。
 
  除俄罗斯外,红帝王蟹的主要全球来源是阿拉斯加和挪威。在阿拉斯加,其种群不足导致该州取消了2021-2022 年冬季白令海的红帝王蟹捕捞。这是自 1994 年以来本季的首次取消。供应量持续偏低,但原因尚不清楚。科学家们怀疑,气候变化要么导致高死亡率,要么导致大规模迁移到更深的水域,或者进入俄罗斯专属经济区。阿拉斯加的雪蟹数量也在下降。一种理论是,温暖的水域允许像鳕鱼这样的掠食性物种向北移动,在那里它们以幼蟹为食。
日期:2022-09-19
 
 地区: 美国 俄罗斯 亚洲 欧洲 北美洲 国外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美国 螃蟹
 科普: 价格 美国 螃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