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中国是全球最大...

今日导读: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中国是全球最大水产品出口国;德国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2022年10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08 14:3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8日热点有:中国调味品协会:关于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调味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声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及21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发布;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海南三亚加大餐饮业支持力度,四季度最高奖励200万;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中国是全球最大水产品出口国;英国禁止商超显眼处摆放垃圾食品;韩国拟建大仓库应对泡菜涨价;德国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等。
  中国调味品协会:关于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调味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声明
 
  10月5日,中国调味品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调味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声明”。声明称,国庆节期间,一则关于海天酱油等产品国内外“双标”的传言在网上疯传,对节日餐饮业和调味品市场造成严重影响。中国调味品协会表示,因各国的饮食和消费习惯不同,同一类产品的标准要求会有所不同。但是,标准本身并不存在高低之分。食品生产企业只要严格按照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其生产的产品就是安全的。声明还称,“此次事件的发生,对中国调味品的生产和市场造成了不良影响,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并支持因舆情受到影响的调味品企业依法维权,追究网络造谣者的法律责任。”(相关报道:关于净化市场环境,引导调味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声明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及21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发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现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及21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自2023年2月1日起实施。(相关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 第594号|发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41种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1-2022)及21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
 
  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代替标准26项,新增标准130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83%。10月份实施的标准中,国家标准18项,地方标准15项,行业标准97项,团体标准25项,其他1项。其中,行业标准居首位,占标准总数的62%,包括水产行业标准、农业行业标准、包装行业标准、轻工行业标准、机械行业标准、进出口行业标准等。地方标准主要涉及北京、吉林、上海、湖北、湖南、重庆。此外,据了解,10月份实施的这些标准涉及产品或原料标准、规范规程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等。(相关报道:2022年10月共有156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行业标准占62%
 
  海南三亚加大餐饮业支持力度,四季度最高奖励200万
 
  9月30日,三亚市商务局印发《三亚市加大零售餐饮业支持力度措施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细则》明确,对2022年第四季度餐饮业营业额(计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部分)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每增加50万元奖励2万元,每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对2023年第一季度餐饮业营业额(计入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部分)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每增加50万元奖励2万元,每家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最高奖励不超过200万元。(相关报道:三亚市商务局关于印发《三亚市加大零售餐饮业支持力度措施实施细则》的通知
 
  员工当顾客面把扫地垃圾倒进餐盘
 
  10月6日,广东广州。陈先生在餐馆就餐时,看见工作人员将扫地垃圾倒进餐盘的筐子里。陈先生表示,地上有很多灰尘也有很多细菌,觉得挺膈应的,自己也不会再去吃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水产品出口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水产品出口国,每年有超过130万吨的水产品从中国的各大港口出发,游向全世界的餐桌。截至2021年底,我国水产加工企业共计9202个,水产冷库8454座,2021年水产加工品总量2125万吨,位居世界第一。今年1-8月,我国水产品出口延续增长态势,出口累计239.9万吨,出口额达1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3.6%。

  英国禁止商超显眼处摆放垃圾食品
 
  为应对肥胖和不良饮食的问题,英国政府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高盐、高糖、高脂肪的食品,不得摆放在商店或超市的入口处以及收银台附近等醒目位置。而另一项针对此类食品的禁令,即不得开展“买一送一”等促销活动的禁令将推迟到明年10月开始实施。原因是英国当前正面临高通胀带来的生活成本压力。
 
  韩国拟建大仓库应对泡菜涨价
 
  为从源头解决近来出现的泡菜涨价问题,韩国拟建两座大型仓库存储大白菜,保障原材料供给。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这两座仓库将建在韩国槐山郡和海南郡乡村地区,总占地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可供存放1万吨大白菜和每天腌制50吨泡菜。工程预计耗资4000万美元,2025年完工。
 
  德国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0月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绿茶销至了奥地利、哥伦比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法国南部和南极领地、德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立陶宛、墨西哥、荷兰、挪威、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德国通报我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9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产品涉及竹纤维、玉米淀粉和三聚氰胺碗、狗咬胶、三聚氰胺盘、冷冻金枪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9周)
日期:2022-10-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