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查询数据库功能更新啦

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查询数据库功能更新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2 10: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为了给广大饲料配方师和饲料配方合规审核人员提供专业便捷的查询工具,由食品伙伴网开发的饲料原料和添加剂查询数据库应运而生,系统整合了农业农村部及原农业部发布的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的相关公告文件,以便捷高效检索为亮点。6月份数据库上线后,反馈非常好,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很多同仁反馈希望能够增加《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的内容,经过我们的一系列调整,《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已整合到数据库中,并进行了升级,现免费分享给大家使用。
  食品伙伴网饲料原料及饲料添加剂使用合规性是饲料(含宠物食品)产品研发的关键基础,而《饲料原料目录》和《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数据量大,查询复杂且存在不定期更新的问题,查询及使用不太方便。
 
  为了给广大饲料配方师和饲料配方合规审核人员提供专业便捷的查询工具,由食品伙伴网开发的饲料原料和添加剂查询数据库应运而生,系统整合了农业农村部及原农业部发布的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的相关公告文件,以便捷高效检索为亮点。
 
  6月份数据库上线后,反馈非常好,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很多同仁反馈希望能够增加《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的内容,经过我们的一系列调整,《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已整合到数据库中,并进行了升级,现免费分享给大家使用。
图片2
  一、数据库在哪?
 
  从食品伙伴网数据库频道即可进入饲料原料和添加剂数据库,数据库地址是:http://sltjj.sy.foodvip.net
 
  二、数据库包含哪些内容?
 
  数据库收录了《饲料原料目录》和《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及其增补公告,并严格按照《饲料原料目录》和《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对饲料原料和添加剂进行分类,包含了饲料原料加工术语以及所有可以在饲料产品中使用的饲料原料和饲料添加剂。
 
  同时将《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按饲料添加剂名称进行条目拆解和数据整合,并按照《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饲料添加剂的呈现形式进行匹配,最终在饲料添加剂详情页中将有限量要求的饲料添加剂的相关信息以表格的形式呈现。
 
  三、数据库数据的更新频次怎样?
 
  实时更新。
 
  食品伙伴网会对《饲料原料目录》《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及两个目录的增补公告进行实时跟踪,发布后两个工作日内会更新到数据库中。目前饲料原料目录和饲料添加剂目录均已更新至农业农村部公告第459号,新饲料已更新至农业农村部公告第465号、新饲料添加剂已更新至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08号。
 图片3
  四、数据库的亮点是什么?
 
  强大的检索功能——原料检索、添加剂检索,甚至综合检索,可以精确地得到您想要查询的结果,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1、综合检索
 
  在不确定某物质归属分类或想要查询含某关键字的所有原料和添加剂时,可使用综合搜索,输入关键字即可得到符合条件的所有物质的相关信息。
 图片4
  2、饲料原料加工术语检索
 
  可对加工工艺中、英文和常用名称/修饰语进行关键字搜索。
 图片5
  3、原料检索
 
  在原料目录下搜索时,可根据原料的分类下拉菜单选择,也可以直接使用名称、特征描述的关键字进行检索。
 图片6
  4、无限量要求的饲料添加剂检索
 
  在添加剂目录下搜索时,可根据添加剂分类下拉菜单选择,也可以使用通用名称和适用范围进行检索,饲料添加剂详情页下方无其他信息。
 图片7
  5、有限量要求的饲料添加剂检索
 
  在添加剂目录下搜索时,可根据添加剂分类下拉菜单选择,也可以使用通用名称和适用范围进行检索,在饲料添加剂详情页下方体现《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中的相应信息。
 图片8
  6、同一条目下多个有限量要求的饲料添加剂检索
 
  若某几种饲料添加剂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的表格同一格中出现,而其中所有或部分饲料添加剂有限量要求,则在饲料添加剂详情页下方体现《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中有限量要求的饲料添加剂的相应信息。
 图片9
  想要体验更多功能,那就赶紧点开网址体验一下吧~
 
 
  食品伙伴网下设饲料(宠物食品)合规服务中心,可以为企业提供饲料(含宠物食品)合规咨询及相关服务。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宠物食品配方和标签合规性审核(含进口宠物食品中文标签制作),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的代理申报,进口饲料和添加剂GACC代理准入,进口饲料和添加剂MARA代理注册,饲料(含宠物食品)合规咨询及企业内训等,欢迎垂询!
 
  宋老师:18906450602(微信同号)
 
  饲料和宠物食品合规联盟公众号:
图片1
日期:2022-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