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荷兰合作银行最新报告:全球海鲜贸易强劲反弹后面临挑战!

荷兰合作银行最新报告:全球海鲜贸易强劲反弹后面临挑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6 10:1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编制的最新行业报告。全球海鲜贸易流量已经牢固地确立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动物蛋白,其商业价值是牛肉的3.6倍,是猪肉的5倍,是家禽的8倍,2021年全球海鲜贸易流量又增加了130亿美元(134亿欧元),攀升至1640亿美元(1690亿欧元)的新高。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编制的最新行业报告。全球海鲜贸易流量已经牢固地确立为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动物蛋白,其商业价值是牛肉的3.6倍,是猪肉的5倍,是家禽的8倍,2021年全球海鲜贸易流量又增加了130亿美元(134亿欧元),攀升至1640亿美元(1690亿欧元)的新高。
 
  “海鲜贸易经历了近代史上波动较大的时期之一。随着宏观经济可能低迷,预计会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荷兰合作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然而,我们仍然希望最近的赢家 - 鲑鱼和虾 - 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这两个养殖物种在COVID期间证明了它们的优势,并从随后的需求增长中受益。
 
  荷兰合作银行发现,在对健康和方便的蛋白质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推动下,鲑鱼行业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加速增长。在2013年至2019年大流行前的年份,鲑鱼的贸易额增加了48亿美元(49亿欧元),欧盟27国/英国和美国分别增加了19亿美元(20亿欧元)和18亿美元(19亿欧元)。2020年,整体贸易额同比下降8.4%,但2021年恢复增长。
 
  去年,欧盟27国和英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鲑鱼消费国,占进口总额的41%。与此同时,该地区的进口额增长了14%,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高同比增长。同年,美国市场经历了历史新高,鲑鱼进口量增至505571吨(MT),这些进口价值增长了27%,这是十年来的最高增长率。
 
  与人合撰写该报告的荷兰合作银行海鲜分析师诺威·夏尔马(Novel Sharma)表示,大流行后,鲑鱼贸易的价值受到需求增加和供应增长受限带来的高价格的推动。夏尔马还表示,销量的扩大“对于持续增长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自2013年以来,全球对虾贸易增加了76亿美元(78亿欧元)的贸易额,这得益于高需求和快速扩大其产能的能力。2021年,它的总价值为240亿美元(247亿欧元),使其成为交易量最大的海鲜品种。美国和中国是两个主要的虾进口国,共占100万吨产品。
 
  虾贸易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萎缩了4.8%,但在2021年反弹,全球交易量和价值分别增长了14%和19%。美国市场对虾进口量为80亿美元(82亿欧元),比2020年增长24.2%,中国进口的产品价值48亿美元(49亿欧元),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2021年,虾的需求受益于经济的重新开放和食品服务消费的增加,辅以高零售消费,”报告称。
 
  然而,荷兰合作银行此后观察到一个“拐点”,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大幅下跌。自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价格一直在下降,而饲料,运费和能源成本仍然很高,影响了农民的盈利能力。
 
  “这种需求下降可能会导致短期贸易下降,”夏尔马说。“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相信虾产业的增长。该行业得到了强劲的长期需求的支撑,赋予了虾作为具有普遍吸引力的健康便捷海鲜产品的地位。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美国海鲜市场已从COVID-19大流行中完全恢复,现在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海鲜进口市场,去年进口价值为280亿美元(289亿欧元)。这一需求是由具有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消费者推动的,特别是在千禧一代和婴儿潮一代中,千禧一代的购买力超过2000亿美元(2061亿欧元),后者的人口由7700万人组成。
 
  夏尔马表示,由于持续的家庭消费和强劲的餐饮业复苏,美国海鲜贸易在2021年“复苏超过预期”。“这些因素导致许多物种的进口达到顶峰,高价值物种的进口市场份额增加,”夏尔马说。“我们预计美国的长期海鲜需求将继续上升。
 
  然而,在短期内,夏尔马表示,进口价值将从2021年的峰值下降,并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正常化,这主要是由于迫在眉睫的衰退环境和高通胀,高价格疏远了一部分消费者。然而,荷兰合作银行发现,自大流行以来,家庭消费的增长,加上消费者支出行为的衰退,可能会缓解这种下降。“我们预计消费者将更多地转向零售渠道,以弥补食品服务的下降,”它说。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正逐渐恢复到大流行前的进口水平。
 
  2013年至2019年间,其海产品进口总值从约80亿美元(82亿欧元)增长到180亿美元(185亿欧元),其中虾、蟹和鲑科鱼等优质物种推动了这一增长。在COVID的第一年,这些进口与2019年相比萎缩了17.5%,但随后在2021年反弹了15.6%。
 
  按价值计算,中国的进口总额为170亿美元(175亿欧元),是全球第三高的,而其200万吨的进口量是2021年全球第二高。
 
  中国农业农村部最近宣布国家渔业发展十四五计划旨在增加其水产养殖产量以满足国内需求,包括再循环和近海养殖,但荷兰合作银行表示,预计短期内产量不会大幅增加。
 
  “因此,我们预计对贸易流动的影响有限,”夏尔马说。“目前,COVID-19限制将继续影响市场。然而,我们预计这些措施将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进口应该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海鲜贸易“经历了近代史上波动较大的时期之一”,随着宏观经济可能下滑,预计会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然而,它预计鲑鱼和虾贸易将继续增长,因为它们在大流行期间证明了自己的优势,并从随后的需求增长中受益。
 
  它还认为,美国和中国仍然“具有继续塑造全球海产品贸易流动的巨大潜力,并将成为近期和中期的关键驱动力。”
日期:2022-10-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