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嘉宾更新 一场关于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应用论坛 | 11月宁波共探非粮资源...

嘉宾更新 一场关于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应用论坛 | 11月宁波共探非粮资源利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24 08:40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论坛2022年11月24-25日在宁波举办,嘉宾更新!
   第二届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及工程论坛
 
  2022年11月24-25日(23日签到)
 
  中国·宁波
 
  发展秸秆、玉米芯、林木等
 
  农林生物质资源创新利用
 
  聚焦三素分离工程问题
 
  三素利用及产业化
 
  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
 
  三大主题
 
  为低碳产业创新赋能 诚邀您的莅临!
 
  01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DT新材料
 
  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协办单位
 
  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分会
 
  生物质气化多联产国家创新联盟
 
  承办单位
 
  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媒体
 
  材视、生物质前沿、绿洁兴农、中再农废、高分子科学前沿、活动家、互动吧、百格网
 
  02 出席嘉宾
 
  方向 1 三素分离工程问题
 
  《木质纤维生物质结构解译、清洁分离及工程化应用》
 
  孙润仓 大连工业大学教授,辽宁省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
 
  报告摘要
 
  生物质是碳中性原料,其高效开发利用可有效减碳和固碳并将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本团队在阐明木质纤维生物质三大组分纤维素、半纤维素及木质素微区分布及结构特征的基础上,实現了三大组分清洁分离,重点致力基于水热预处理和稀碱后处理结合的生物质精炼技术及工程化应用,在山东龙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于2011年实现产业化,年处理20万吨玉米芯生产高纯度低聚木糖、木糖醇、阿拉伯糖、高品质木质素及生物乙醇。制备的低聚糖具有良好的生物特性,能极大地调节和改善肠道功能,用以生产功能食品和药物。
 
  同时采用碱性活化技术及木质素自胶合特性,以高纯木质素为原料生产木质素环保胶粘剂,用于生产系列无醛人造板产品...... (以上摘取部分)
 
  《木质素定向转化制含氮芳香化学品》
 
  李昌志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摘要:
 
  含氮芳香化合物是一类对于现代社会至关重要的化工产品,由于具有独特的生物活性,被广泛应用于合成医药分子和杀虫剂,还用于染料、橡胶助剂等领域。目前,含氮芳香化学品的生产方法主要来源于不可再生的化石资源。从含有芳环结构单元的木质素资源出发,开发出简单高效转化策略制备高附加值芳香胺类化合物对拓展木质素应用领域和生物质高值化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以上摘取部分)
 
  详情了解:报告嘉宾 | 中科院大化所李昌志:木质素定向转化制含氮芳香化学品
 
  《木质纤维中半纤维素的高选择性拆解及转化》
 
  任俊莉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
 
  木质纤维生物质主要组分的分离技术是制备能源、化学品和材料的关键,其中打断细胞壁中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之间的化学键和半纤维素与纤维素之间的氢键,能够实现组分的高效拆解,借助溶剂作用达到组分溶出的目的。基于作者十五年从事半纤维素的基础研究,从解析木质纤维细胞壁复杂结构和半纤维素结构特性出发,建立基于选择性C-O键断调控的半纤维素原位拆解及可控催化转化的理论和技术体系,明确了酸性条件下的半纤维素大分子链序列断裂规律,通过调控实现半纤维素高效溶出及高选择性转化为平台化学品(低聚木糖、木糖或阿拉伯糖、木酮糖、糠醛等)。......(以上摘取部分)
 
  详情了解:报告嘉宾 | 华南理工任俊莉:木质纤维中半纤维素的高选择性拆解及转化
 
  《木质纤维素的高效分离及高值化利用》(报告方向)
 
  帅 李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
 
  《裂解多糖单加氧酶开发及在非粮生物质转化中的应用》
 
  刘夫锋 天津科技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
 
  裂解性多糖单加氧酶(LPMO)可以通过氧化断裂糖苷键的方式破坏结晶多糖,使其它纤维素酶更容易作用于底物。因此,LPMO和纤维素酶协同作用可以加速纤维素的分解,使植物生物质的转化变得更加高效。
 
  ......(以上摘取部分)
 
  方向 2

  三素利用及产业化
 
  《纤维素高附加值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研究》
 
  许 凤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
 
  纤维素是木质纤维原料的主要组分之一,对其高值化利用,是目前生物质转化领域的研究热点。报告重点介绍纸基功能材料及代塑纸的开发;新型超碱离子液体纤维素绿色溶解技术构建及再生纤维素膜制备与性能研究;纳米纤维素基水凝胶、气凝胶等高附加值功能材料的创制,及其在油水分离、超级电容器、可穿戴柔性传感器、纳米发电机、盐差发电等领域的应用。
 
  《纤维素高效水解成糖》(报告方向)
 
  那海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新型纸基功能材料及其应用》
 
  王小慧 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报告摘要:
 
  纤维素和纸基材料具有来源广泛、环境友好、价格低廉、柔性、便携等特点,作为柔性电极和传感器的基底材料、柔性电解质和隔膜材料具有独特的优势。由于纤维素纤维本身不具备导电等功能性,而传统基于基底与功能材料的惰性吸附发展的纸基材料在性能提升、稳定性和规模化制备方面仍存在不少挑战。
 
  为实现有机/无机功能材料与纤维素纤维基底的高效结合、功能层三维结构与界面的有效调控,本研究从结构设计出发,通过在纤维素基底上构建多功能界面实现石墨烯、金属纳米颗粒等功能材料的高质量、稳定负载,避免非活性物质的引入,显著提高功能纸的综合性质。
 
  ......(以上摘取部分)
 
  《工程棒杆菌高效利用秸秆生物基为碳源生产高附加价值产物》
 
  李 承  麻省理工学院(MIT)Research scientist
 
  报告摘要:
 
  秸秆是丰富的生物质原料,深层开发潜力巨大。秸秆水解液的碳源主要为葡萄糖和木糖,然而,细菌同时利用这两种糖会导致碳分解代谢抑制,降低合成产物的得率。
 
  我们以 α-胡萝卜素为目标产物,通过工程谷氨酸棒杆菌,得到以葡萄糖和木糖分别为单一碳源的菌株,利用混合培养的方式快速利用秸秆水解液中的碳源,实现α-胡萝卜素的高效产出。然后通过代谢途径优化和混合培养条件优化等方式提供碳源的利用,得到 2.1 g/L α-胡萝卜素,是目前报道中微生物的最高产量。
 
  《生物质资源转化制备高值液体燃料》(报告方向)
 
  浙江大学教授
 
  (确认中)
 
  《生物精炼产业的可持续性评价》
 
  王 蕾 西湖大学助理教授
 
  报告摘要:
 
  生物精炼可指基于利用来自海洋或陆地的植物和其他有机生物质的工艺和技术。通过温和的预处理和转化工艺更完全地利用生物质是提高生物精炼产业经济可行性和环境友好性的关键。生命周期评价(LCA)和其他基于生命周期思维的分析方法是量化生物精炼可持续性和影响类别之前潜在权衡与冲突的强大的工具。
 
  我们开发和改进了一系列应用于生物精炼领域的方法/模型,包括借助化工过程模拟的前瞻型 LCA、通过将环境影响货币化的环境-经济集成模型和重点关注绿色化学领域溶剂(生态)毒性的USEtox模型。此次演讲中将分享这些方法、案例研究和对该领域研究发展方向一些思考。
 
  《纤维素基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报告方向)
 
  唐艳军 浙江理工大学教授 (确认中)
 
  方向 3

  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
 
  《生物质固碳气化多联产技术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周建斌 南京林业大学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生物质气化多联产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
 
  报告摘要:
 
  一、技术背景
 
  二、正确认识农林生物质
 
  三、生物质固碳气化多联产技术创新
 
  四、生物质能源相关政策
 
  五、生物质固碳气化多联产技术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详情了解:报告嘉宾 | 周建斌教授:生物质固碳气化多联产技术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水稻秸秆生物法无污染创制草纤维与可降解材料技术》
 
  王伟东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二级教授
 
  报告摘要:
 
  以高效木质素分解复合菌系为核心,生物发酵水稻秸秆,机械法生产草纤维;以草纤维为主料,制取秸秆基纸膜、环保袋、包装模塑、农用植物生长盘钵等可降解材料;污染过程中的废弃物资源化为有机肥、植物生长基质等绿色农业投入品。把秸秆“吃干榨净”,真正实现秸秆污染治理与高值化循环利用有机融合,为碳中和、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服务。
 
  详情了解:报告嘉宾 |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伟东:水稻秸秆生物法无污染创制草纤维与可降解材料技术
 
  《农业生物质材料化高值综合利用》
 
  李 强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
 
  生物质是地球上最大的可再生资源之一。报告人多年来致力于以生物质为基础的先进制造相关研究,将生物质资源高值转换成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环保的生物基材料与生物基产品,尤其是开发了以农业秸秆为原料的纳米材料和生物技术用以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
 
  报告内容将涵盖以农业生物质为原料的材料化综合利用技术,包括以纤维素和纳米纤维素为基础的可再生塑料制品和以木质素为基础的碳纤维和功能储能材料。高值材料化综合利用将极大提高农业生物质的碳转化和碳利用效率,促进生物经济的发展和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以上报告以具体日程为准
 
  更多精彩报告、产业化应用方向持续邀请中······
 
  创新生物质资源利用
 
  发展低碳产业
 
  重要发展方向探讨
 
  秉烛夜游,不如携手同行!
 
  我们为您呈现
 
  一场生物质高值化利用领域的行业盛会
 
  11月,我们在宁波等你!
 
  参会/赞助咨询:
 
  胡老师:18153592317(微信同号)expo@foodmate.net
日期:2022-10-2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宁波市 浙江
 标签: 生物 宁波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