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见成效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见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04 13:42 来源: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吴铁宏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等五个专项行动项目组,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守查保”专项行动以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吴铁宏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等五个专项行动项目组,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
 
  行动中,制定了《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隐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呼伦贝尔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制度》等重要文件,为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了基础性保障。为深入研判食品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工作,组织召开了全市季度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风险会商会议、呼伦贝尔市、兴安盟2022年度地区间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交流会议等五次会议;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两轮“守查保”专项行动督察工作,对食品安全工作数据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通报相关地区部门,统筹调度,确保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对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起到良好助推作用。全面加强行动的宣传报道,刊发了《呼伦贝尔市“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要情》十一期,对人民群众开展广泛的宣传,为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市专项行动紧抓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严防严控严管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在食品生产领域,加强“一企一档”“一域一档”“一品一策”推进工作,常态化推进“一企一清单”工作,推动旗市区建立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监管档案、企业建立风险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持续推动乳肉质量提升行动,将乳制品、肉制品列为监管和抽检的重点,切实加大监管服务力度,监督企业严把原料入厂关口,今年以来,共检查299家食品生产企业,检查覆盖率到达100%,发现526条问题,问题完成处置496条问题,检查完成率达94%;检查食品小作坊2187家,检查覆盖率到达100%,发现5812条问题,问题完成处置5812条问题,检查完成率达100%。
 
  在食品流通领域,聚焦食品批发经营者,连锁销售企业总部,连锁销售企业,门店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集中交易市场入场销售者,第三方冷库以及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截至目前,食品流通辖区主体户数是12393户,目前检查累计检查户数10876户,覆盖检查率是 87.76%,发现问题197个,已整改完成197个,完成处置率100%。
 
  在餐饮服务领域,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联动,对西山夜市开展“守查保”餐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海拉尔区、鄂温克旗两地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活动;针对疫情突发的情况,进一步筑牢静默期餐饮服务单位和重点人群食品安全防线,开展线上食品安全检查与指导,有效帮助各经营服务单位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督促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医务人员、隔离人员以及一老一小重点人员食品安全。截至目前,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572户,检查覆盖率121.74%,发现风险问题数305个,完成处置数305个,完成处置率100%。
 
  在特殊食品领域,主要针对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未张贴保健食品警示标语、临近保质期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未采取醒目提示或下架处理等现象开展检查,规范其经营行为,要求企业责令改正。截至目前,共计检查主体4920家次,发现隐患87个,处置完成85个,覆盖率达97%,同时跟进复查,堵塞管理漏洞,防控特殊食品风险隐患。
日期:2022-11-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