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妇女儿童食品及专用消费品安全水平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提升妇女儿童食品及专用消费品安全水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0 11:33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食品安全及专用消费品监管。
  根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妇女儿童身体健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职责,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妇女儿童食品安全及专用消费品监管
 
  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对校园周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控和环境消毒情况,设备设施条件及运行情况,制售加工环境及过程,对可能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的食品经营者实施重点监管。对于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超出许可范围经营食品、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及销售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等食品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根据校园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园食品抽样检测工作,提前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于发现有不合格样品的,依法立案查处,并督促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安全,提升学校食堂和学生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乳制品、糖果制品、保健食品等重点企业监管
 
  加大对乳制品、糖果制品等重点类别食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生产许可条件组织生产,切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的工作意见,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依法立案调查、严肃处置。
 
  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印发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点,持续保持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保障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加强儿童和学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儿童服装、儿童鞋、玩具、学生用品、儿童家具、童车、纸及纸制品、眼镜等产品开展抽查。以销售领域为重点,特别是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商店等儿童和学生用品销售区域为整治重点,发挥执法优势,以“三无”、产品资质、销售台账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执法检查,督导经营主体切实履行产品质量义务,维护市场秩序。
 
  强化宣传引导,推动社会共治
 
  通过进社区、进校园、举办专题讲座等方式宣传妇女儿童用品安全知识,联合相关检测机构,普及妇女儿童商品选购常识、质量知识、鉴别优劣、妥善使用、维权渠道等。通过知识互动,加强正确引导,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组织专家和技术机构,开展一对一“问诊治病”帮扶服务,对存在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诊治”,帮助查找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加强与行业协会、新闻媒体、消费者等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倡导行业自律,自觉履行质量安全承诺,推动社会共治。
 
  供稿:执法协作处
日期:2022-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