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总局答复“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怎么办”;北京一超市卖劣质塑料...

今日导读:总局答复“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怎么办”;北京一超市卖劣质塑料袋被罚;我国出口海带片在爱尔兰被召回(2022年11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4 15: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14日热点:总局答复“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怎么办”;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7-11.13);《“科学三减 智慧用糖”联合提示》发布;南昌市在江西省率先出台食品经营违法案件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北京一超市卖劣质塑料袋被罚;多国遭遇“鸡蛋荒”;我国出口海带片在爱尔兰被召回;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5周)。
  总局答复“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怎么办”
 
  基层执法人员在稽查办案时发现,一些所谓的“打假人”在农村小店明知是过期食品仍然购买并拍照拍视频留存证据,并以此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要求调解,按照《食品安全法》第148条之规定退一赔十、不足一千赔一千。遇到这种情况,执法人员应该如何处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答复称,食品安全问题不调解,对索赔请求无权受理,对投诉按案件办理程序处理。(相关报道:总局答复|职业打假人知假买假怎么办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7-11.13)
 
  11月7日-11月13日,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有:被曝老鼠在展柜旁乱窜,知名糕点门店停业整顿;网红面馆推8人份生日宴售价2999元引争议;盒饭被指不断出现异物,供餐公司致歉;一杯奶茶所含的咖啡因超3杯美式;女子网售河豚鱼干被判赔23万元;“直播间9块9抢五桶泡面仅拇指大”引关注。(相关报道: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11.7-11.13) 

  《“科学三减 智慧用糖”联合提示》发布
 
  随着健康中国行动的推进,减糖、控糖的话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但公众对如何合理用糖、科学减糖存在疑惑。为此,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四家机构发布《“科学三减 智慧用糖”联合提示》,以配合健康中国行动,帮助消费者,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及超重、肥胖人群培养合理膳食习惯。(相关报道:多机构联合发布《“科学三减 智慧用糖”联合提示》
 
  南昌市在江西省率先出台食品经营违法案件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
 
  近日,南昌市出台《南昌市食品经营违法案件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试行)》,食品经营违法案件适用免予行政处罚在南昌市从此有了细化的执法依据。该《指导意见》的出台属全省率先,对统一执法标准,准确适用《食品安全法》和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指导意见》共十九条,对制定依据、适用范围和条件、进货查验义务、进货来源认定、证明材料要求、案件线索移送、例外情形等作了详细规定。(相关报道:南昌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食品经营违法案件免予行政处罚指导意见
 
  北京一超市卖劣质塑料袋被罚

      近日,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七家分公司被北京市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6万余元,并没收违法所得4000余元。处罚事由显示,当事人购进10万余个非食品直接接触用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进货价为0.5元/个,销售价为标价0.6元/个,共销售约4.3万个,后该购物袋经检验,结果为不合格。当事人考虑到购物袋的贮存期限及产品质量等问题,在不合格检验结果送达前,已退回5.7万余个。
 
  多国遭遇“鸡蛋荒”
 
  随着西方传统节日的临近,禽流感的蔓延叠加通胀等问题,加剧了多国的鸡蛋供应危机。
 
  我国出口海带片在爱尔兰被召回
 
  2022年11月11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67号预警通报,由于碘含量超标,爱尔兰召回一款海带片。据通报,受召回产品原产国为中国,重量为100g,保质期到2023年7月30日。爱尔兰食品标准局提醒消费者不要食用涉及批次的产品。(相关报道:碘含量超标 我国出口海带片在爱尔兰被召回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4例,有黄原胶、食品补充剂、硅胶松饼模具、魔芋意面。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挥发性物质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5周)
日期:2022-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