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助力特色鲜活水产业发展 为乡村振兴注入海关力量

助力特色鲜活水产业发展 为乡村振兴注入海关力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5 08:56 来源:杭州海关发布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台州海关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特色鲜活水产养殖业增活力、添动力。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台州海关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特色鲜活水产养殖业增活力、添动力。
 
  高效服务水产种苗引进
 
  位于浙江东部沿海的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规模最大、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在了解到该公司有引进优质种虾资源需求后,台州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杭州海关促外贸保稳提质措施,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宣讲物种资源进口政策要求,帮助企业在较短时间内顺利取得进境水生动物隔离检疫场使用证和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这两天我们公司从美国进口的600尾种虾,预计到场时间在周六晚七点左右,碰上周末不知道海关能否帮忙安排验放。”10月28日周五下班前,接到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的预约查验申请后,台州海关当即表示将安排关员加班开展验放。“进境种虾属于鲜活农产品,途中运输条件要求非常高,物流及通关时间过长,种虾的损耗会成倍增加。”台州海关监管一科科长江飞剑说。为最大限度降低损耗,台州海关专人跟进物流情况,提前派员赶赴查验地待命,保障种虾能第一时间查验放行。
 
  10月29日晚上九点多,已经在运输途中颠簸了近48个小时的种虾终于顺利到场,等待多时的关员随即开展种虾缷货入场查验。看到进入隔离场的种虾入池后仍然很有活力,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该批种用南美白对虾是今年以来台州地区首次进口种虾。这批种虾将在隔离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待隔离期满检疫合格后即可投入生产。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元明表示,“这批种虾隔离结束后预计一个月之内繁殖产卵,育苗投放市场将改良浙江沿海及周边地区养殖品种,为养殖户提供采购虾苗便利,减少病害风险,提高产能,增加养殖户收入。”

  优化监管促进海鲜出口
 
  台州濒临东海,水产养殖业是当地特色产业,盛产鱼、虾、贝、藻、蟹等五大类200余种“小海鲜”,尤其是“三门小海鲜”以鲜甜闻名海内外。除了内销外,血蚶和蛏子这些“小海鲜”近年来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成为台州地区出口亮点。
 
  三门县大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三门县小海鲜出口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王卫林说,“国外对进口小海鲜检疫和报关要求较高,台州海关关员一对一与我们对接,了解具体需求,在出口各个环节提供专业政策指导,帮助我们的小海鲜顺利出海。”
 
  多年来,台州海关持续加强养殖场管理和生产过程日常监管,实施“一场一品一案”全程追溯体系,定期开展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兽药残留风险监控,层层把控确保食用水生动物质量安全,并出台“预约加班”“即报即查”“快速验放”等便利化措施,高效完成查验、出证、放行等工作。
 
  今年截至10月31日,青蟹、缢蛏、血蛤等三门小海鲜已累计出口 64批、货值32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1%和100%。
 
  “我们将一如既往立足海关职能,扎扎实实地为企业办实事,助力辖区鲜活水产优进优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让农民更富、乡村更美,为乡村振兴贡献海关力量。”江飞剑说。
 
  供稿/ 动植检处、台州海关
日期:2022-11-15
 
 地区: 台州市 浙江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标签: 水产养殖 水产 海关
 科普: 水产养殖 水产 海关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