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五项措施治理早餐摊点食品安全难题

天水市市场监管系统五项措施治理早餐摊点食品安全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30 08:38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有效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早餐,天水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早餐摊点监管领域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早餐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有效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早餐,天水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早餐摊点监管领域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开展早餐摊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明确重点亮目标
 
  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早餐夜市和农家乐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将主次街道、学校、医院、车站、景区、广场、商业区周边等早餐摊点(店)比较集中的区域作为重点整治区域,采取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全面摸清底数,建立经营者台账,同时明确早餐摊点亮证经营、环境整洁、设施齐全、人员健康、加工规范、进货追溯六项整治标准,做到有的放矢。
 
  宣传引导强意识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以乡镇、街道监管所为单位,召集辖区内早餐摊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约谈,对早餐摊点的经营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各经营者对自身情况进行自查,向早餐摊点经营者进行《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督促引导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培训早餐摊点从业人员5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早餐从业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
 
  协同配合聚合力
 
  针对早餐摊点大多数规模小、流动性大、经营方式灵活、监管难度较大的情况,充分发挥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协调组织城管等部门和相关街道办、镇政府开展联合行动,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麦积区投入约400万元提升改造马跑泉官泉农贸市场,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镇政府和城管部门引导周边路边早餐摊点进入马跑泉官泉农贸市场并统一办理登记卡,规范经营场所,由过去无序经营转为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规范经营。
 
  示范引领树标杆
 
  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麦积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性地将小摊点登记卡、健康证以及经营户收付款码整合,制成统一的食品信息公示牌,规范早餐摊点经营行为。秦州区通过各项举措,打造早餐摊点示范区域2处,并通过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改善其他早餐摊点环境卫生,完善防尘防蝇设施,提升了早餐摊点“亮证率”。
 
  强化检查抓整改
 
  针对早餐摊点一般经营时间较早的实际,各县区组织监管人员采取提前上班、错峰检查等方式对早餐摊点开展定期巡查检查,重点检查餐摊点是否取得《登记卡》、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明、防尘防蝇设施是否健全等,同时督促早餐摊点经营者改善、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打扫、清理垃圾,穿戴整洁工作衣帽等。为有效发现现制现售食品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针对近年来早餐品种易发生的违法添加等问题,进行了早餐摊点现制现售食品的监督抽检,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903人次,检查早餐摊点663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9份,督促现场整改108户,抽检早餐摊点现制现售食品40批次,立案处罚3起。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提升了全市早餐摊点食品安全水平,达到了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前期整治效果的基础上,强化食品安全普法宣传,继续加大早餐摊点的整治力度,持续巩固早餐摊点食品安全整治成效,保障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满意的早餐食品。
日期:2022-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