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20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20批次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8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7 08:54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莱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5大类食品620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60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8 批次样品不合格。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莱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5大类食品620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60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8 批次样品不合格。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1)
 
  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情况(详见附件2)
 
  (一)标称湖南众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彩椒(调味品),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芷江清清饮水服务中心销售的,标称芷江三道坑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三道坑优质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芷江山外山山泉水厂生产的白岩洞优质高山泉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标称涟源市龙井泉饮料厂生产销售的龙井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标称新宁县峒里水乡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良天下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怀化市鹤城区我的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怀化市洪江区瑞岭水厂生产的瑞岭桶装饮用水,余氯(游离氯)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标称湖南养益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玫瑰桑葚破壁植物饮(固体饮料),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标称长沙市天心区领尚食品厂生产销售的孜然脆骨(速冻食品),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市天心区领尚食品厂 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八)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怀化商贸店销售的的炒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标称攸县阳记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的攸县香干(手工制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长沙市马王堆湘高记海鲜有限公司销售的小米辣(辣椒),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一)汉寿县三联购物中心销售的韭菜,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二)攸县橙果果水果店销售的精品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三)华容县世纪连华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芝麻,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四)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望城砂之船奧莱店销售的长豆角,倍硫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五)石门华隆万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豆角(豇豆),克百威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六)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醴陵都汇城购物广场销售的生姜,噻虫胺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十七)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北正西购物中心销售的精瘦肉(猪肉),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邵阳、常德、娄底、怀化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有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此通告。
 
  附件: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日7日
 
  
日期:2022-1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