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因请明星代言保健...

今日导读: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企业因请明星代言保健品被罚112万;商家推出小羊人套餐被质疑抖机灵(2022年12月1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9 15: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19日食品动态有: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2022年11月241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洗碗工回收吃剩的食品重新制作,上海一餐饮店被罚款3万元;企业因请明星代言保健品被罚112万;商家推出小羊人套餐被质疑抖机灵;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发布;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0周)。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豆制品、蜂产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1大类食品83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糖、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调味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等8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26号〕
 
  2022年11月241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1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等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41批次,其中食品237批次、化妆品4批次。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检出禁用药物、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方面。另外,还有少部分食品检出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感官检验不合格等问题。(相关报道:2022年1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 
 
  洗碗工回收吃剩的食品重新制作,上海一餐饮店被罚款3万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市某餐饮店经营污秽不洁的食品,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罚款3万元。接举报后,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检查,通过调阅视频监控,查见洗碗工拿着食客丢弃的不洁的煎饺重新放入煎饺炉中烹煮,回炉经营。该单位存在经营污秽不洁的食品的行为。当事人经营污秽不洁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六)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规定。(相关报道:【案例】洗碗工回收吃剩的食品重新制作,上海一餐饮店被罚款3万元 
 
  企业因请明星代言保健品被罚112万

      近日,一明星及上海一家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规定,分别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约25.8万元、112万元,同时该明星还被没收违法所得约25.8万元。处罚详情显示,2021年3月,明星潘某某接受委托拍摄了一款保健食品的视频和图片用于商业推广,同时视频中显著标明“某某品牌挚友 潘某某”,违反广告法中“保健品广告不得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之规定。为宣传、推广上述产品,涉事公司先后在各网络平台发布上述视频,均未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商家推出小羊人套餐被质疑抖机灵

      近日,广东深圳有网友发文吐槽某餐饮店推出“小羊人套餐”,质疑店铺抖机灵。15日,商家回应称:套餐是老板定的,套餐清淡更加适合阳性朋友吃。
 
  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发布
 
  12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中国食品行业百强榜》,该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榜的100家食品企业涵盖食品综合、酒类、软饮料、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烘培、粮油、保健品和农牧行业。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5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分别为:干菊花、食品补充剂。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0周) 
日期:2022-12-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