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东北地区国产大豆(黑龙江)产销对接会 1日在成都市西博城顺利召开

东北地区国产大豆(黑龙江)产销对接会 1日在成都市西博城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6 10:10 来源:第十九届农交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21日下午,东北地区国产大豆(黑龙江)产销对接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行。本次大豆产销对接会是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专题活动,主要任务是宣传推介优质东北国产大豆和全产业链品牌,促进国产大豆贸易合作和加工流通。对接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大豆产业协会承办,东北三省一区及大豆主产县市农业农村部门,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中粮集团、中国供销粮油公司、九三粮油集团等参会。
   2022年12月21日下午,东北地区国产大豆(黑龙江)产销对接会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行。本次大豆产销对接会是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专题活动,主要任务是宣传推介优质东北国产大豆和全产业链品牌,促进国产大豆贸易合作和加工流通。对接会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大豆产业协会承办,东北三省一区及大豆主产县市农业农村部门,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中粮集团、中国供销粮油公司、九三粮油集团等参会。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唐珂司长在会上指出,我国是大豆原产国,种植大豆的历史超过2000年。为增强我国大豆油料供给保障能力,今年国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狠抓东北三省一区大豆面积恢复,支持西北、黄淮海、西南和长江中下游等地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大豆扩种取得了显著效果。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2年我国大豆面积大幅增加,全国播种面积1.54亿亩,比上年增加2742.5万亩,增长21.7%;产量405.7亿斤,比上年增加77.8亿斤,增长23.7%。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的背景下,我国大豆扩种增产对于全方位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的意义十分重大。
 
  唐珂指出,大豆既要种得好,更要卖得好。一方面,要让农民种大豆有积极性,能获利、多得利,农民种粮有钱赚,国家粮食才安全。另一方面,要振兴国产大豆产业,需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种好豆、卖好豆,产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尽管今年国产大豆增产与下游消费偏弱碰头,给部分地区大豆市场购销和价格平稳运行带来一定压力,但优质大豆销路不愁,优质优价特征明显。要准确把握大豆供需形势,在推动做好政策性收购、引导市场预期稳定的同时,多从市场机制上想办法,多从产业链发展上动脑筋。要加强产销对接服务,为加工贸易企业到产区收购提供便利,加强市场监测预警,为农民有序售粮提供信息引导。要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视角出发,支持大豆加工企业从粗放发展向精深加工转变,打造国产大豆优质深加工品牌,并通过产学研、上下游紧密协作,形成国产大豆优质原料基地。通过加强大豆产销对接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种豆农民、大豆加工贸易企业、消费者多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扩大内需作出积极贡献。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刘广宇总经济师在会上指出,“中国大豆看东北,东北大豆看龙江”。黑龙江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耕地面积2.5亿多亩,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优质大豆生产和供给基地,常年大豆种植面积占全国的40%以上,商品率达到80%以上。2022年,黑龙江省大豆播种面积7400万亩,占全国的48.1%,其中绿色有机认证大豆面积2000多万亩,占大豆种植面积的27%;大豆产量达到953.5万吨,占全国的47%,占全国增量的60.3%;大豆商品量858万吨,商品率达到90%以上。当前,黑龙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这次东北地区(黑龙江)国产大豆产销对接会,将为供需双方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互信贸易开展、实现互利合作共赢,将对推动大豆产业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宽销售渠道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对今年国产大豆供需和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导产销市场主体加强对接,拓展合作空间。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发布了行业倡议,提出要加强大豆产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尤其是产业链下游的融合发展,扩大内需和消费,加强爱惜粮食、节粮减损宣传,服务国产大豆和油料产业整体优化升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黑河市、海伦市、九三粮油集团和内蒙古自治区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在会上推介了地方优质大豆产品和品牌,中粮贸易西南公司与海伦市现场签订了大豆购销合作协议,大豆全产业链各主体深入交流、合作洽谈,有效促进了国产大豆销售和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2-12-2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