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明星回应违法代言保健食品广告被罚;广西男子买酒打假索赔,二审...

今日导读:明星回应违法代言保健食品广告被罚;广西男子买酒打假索赔,二审改判;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果冻(2022年12月2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6 15: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26日食品信息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征求意见稿)发布;明星回应违法代言保健食品广告被罚;同济大学餐食案生产商被罚近30万;广西男子买酒打假索赔,二审改判;女子切肉时发现藏有针头;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果冻;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1周)。
 
  2022年12月23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9日。(相关报道:《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征求意见稿)解读
 
  明星回应违法代言保健食品广告被罚
 
  12月26日,明星潘粤明因违法代言保健食品广告被罚一事登上热搜。随后,潘粤明工作室发布致歉信,称已第一时间终止相关合作,缴清全部罚款,今后绝不会开展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产品代言或肖像权合作。潘粤明也转发表示,“非常抱歉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困扰和不便,我与团队已深刻反省。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严格要求、规范合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再次向大家郑重道歉!”(相关报道:【案例】保健食品用明星代言 明星和企业均被罚
 
  同济大学餐食案生产商被罚近30万
 
  近日,上海一公司因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被罚近30万。具体违法事由为,当事人生产咸方肉未做原料验收入库记录、生产记录,留样记录、出厂检验记录不全,同时其出厂检验报告审核人员签名为检验员代签;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此前,同济大学被曝餐食出现质量问题,咸猪肉疑似有寄生虫卵,该公司为咸猪肉生产企业。
 
  广西男子买酒打假索赔 二审改判
 
  玉林一男子花8万多元网购了50瓶养生酒,随后,他以该酒违反《食品安全法》多项规定为由,起诉至法院,要求“假一赔十”。一审法院判决牟某获赔偿金84.4万元。近日,该案二审判决:不支持牟某索赔,撤销赔偿,牟某需支付案件受理费18360元。
 
  女子切肉时发现藏有针头

      一段女子买的肉里,藏着针头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猪肉里藏着一根针,附近还有一些黄色的东西。女子称:当时一刀切下去没切断,看到针头后恶心坏了。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果冻
 
  2022年12月23日,爱尔兰食品安全局发布2022.75号预警通报,因存在窒息危险,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果冻。据通报,受召回产品的重量为360g,批准号为004448,保质期到2023年7月7日。(相关报道:存在窒息风险 爱尔兰召回一批从我国进口的果冻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5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涉及咖啡杯、新鲜柚子、水煮笋、金色金属碗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51周) 
日期:2022-12-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