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CAC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修订速览

CAC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修订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7 08:1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池晓萍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食品法典委员会官网中食品添加剂通用法典标准CXS 192-1995由2019版更新为2021版,食品伙伴网将2021版与2019版进行了详细比对,对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主要变化进行了归纳总结,供业内参考。
  食品伙伴网 近期食品法典委员会官网中食品添加剂通用法典标准CXS 192-1995由2019版更新为2021版,食品伙伴网将2021版与2019版进行了详细比对,对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的主要变化进行了归纳总结,供业内参考。
 
  01 新增食品添加剂新品种
 
  新增食品添加剂2种,碱性甲基丙烯酸共聚物(BMC)和爱德万甜在谷物制品、食盐、乳制品、食用冰、水果制品、糖果、咖啡等食品中的使用规定。新增内容如表1所示。
 
  表1新增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规定
 
微信图片_20221227081742
 
 
  02 扩大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
 
 
 
  扩大使用范围的食品添加剂65种,包括阿拉伯胶、阿斯巴甜-乙酰磺胺盐、倍半碳酸钠、二丁基羟基甲苯(BHT)、二氧化硅(无定型)、二乙酰酒石酸和脂肪酸甘油酯、粉状纤维素、甘露醇(甘露糖醇)、硅酸钙等,扩大使用范围的食品添加剂品种见表2。
 
  表2扩大使用范围的食品添加剂品种
  微信图片_20221227081829
 
  03 删除部分食品中可用的食品添加剂
 
  删除12种部分食品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包括阿力甜、阿斯巴甜、纽甜、日落黄FCF、三氯蔗糖、糖精、糖精钙、糖精钾、糖精钠、叶绿素和叶绿酸,铜络合物(叶绿素铜络盐,叶绿素铜络合物,钠和钾盐)和乙酰磺胺酸钾。部分食品中删除的食品添加剂如表3所示。
 
  表3部分食品中删除的食品添加剂
 
微信图片_20221227081850
 
  04 最大限量要求修订
 
  限量要求修订的食品添加剂5种,包括纽甜、三氯蔗糖、胭脂红4R(胭脂虫红 A)、氧化铁(氧化铁黑、氧化铁红、氧化铁黄)和蔗糖甘油酯。修订前后的限量要求如表4所示。
 
  表4限量要求修订的数据
 
微信图片_20221227081959
 
 
  05 修订产品标准中的产品可用的表3添加剂
 
  CAC食品添加剂标准中表3列出了可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表3附录中规定了不能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表3中的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类别和仅能使用表3中特定的食品添加剂的产品,仅能使用表3中特定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类别是产品标准中规定的具体产品。
 
  与2019版CAC食品添加剂标准相比,2021版增加了11个仅能使用表3特定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标准。新增产品标准详见表5。
 
  表5新增仅可使用部分表3食品添加剂的产品标准
 
微信图片_20221227082030
  小 结
 
  以上是2021版与2019版CAC食品添加剂通用法典标准CXS 192-1995比对的主要变化。未来各国家、地区和组织在制修订食品添加剂标准法规时都可能会参考CAC食品添加剂标准,食品相关企业如需了解食品添加剂标准法规制修订的趋势可具体查看2021版CAC食品添加剂标准。食品伙伴网已将具体的更新数据进行了拆解,如需详细的数据,欢迎联系咨询。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1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