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眉山市仁寿县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眉山市仁寿县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30 09:58 来源:眉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来,眉山市仁寿县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采取高位推动、制度落实、宣传培训等措施,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来,眉山市仁寿县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采取高位推动、制度落实、宣传培训等措施,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高位推动。
 
  一是升级配置食安委组织机构。为高位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统筹协调,仁寿县全面调整了食安委组成人员,由县长明宇担任县食安委主任。二是扩大包保干部范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监督作用,将人大、政协领导干部共同纳入包保范围。
 
  强化制度落实。
 
  一是县、乡两级食安办均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明确分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办公,齐心协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实。二是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人员召开全县“两个责任”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建立完善联络员制度,为A、B级包保干部建立行业主管部门联络员,并专门组织联络员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议。联络员通过电话提醒、短信提醒,现场为包保干部释疑解惑等形式,协助包保干部履职到位。截止目前,共摸排A级14家、B级60家、C级461家,D级3250家,共计3785家;共签订B级承诺书30份,C级承诺书251份,D级承诺书864份。各级包保主体已完成一轮走访督导,督导包保主体3771户。县食安办联合县督查办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强化宣传培训。
 
  县食安办组织包保干部及包保主体开展集中培训4场,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包保干部及包保主体培训27场。一是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解读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具体内容。二是组织A、B级经营主体召开仁寿县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贯培训会,加强对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培训。三是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包保干部,A、B级包保干部联络员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培训会,重点培训包保干部如何现场开展督导,切实提升包保干部履职能力。四是组织召开食品生产流通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培训会,重点培训《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以及如何执行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除开展集中培训外,县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发放《B、C、D级包保手册》、《包保干部培训指南》,在国贸超市、鳌峰小学拍摄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片,在人民日报市监观察、网易新闻、消费质量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印制《致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宣传,目前,面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送宣传短信5万条,发放“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宣传资料5000份。
日期:2022-12-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