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多地出现倒奶杀牛现象”上热搜;2040元买30斤牛肉切开肉内...

今日导读:“多地出现倒奶杀牛现象”上热搜;2040元买30斤牛肉切开肉内有纸;2026年中国临期食品市场规模或达471亿元(2023年1月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9 13: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月9日热点信息:“多地出现倒奶杀牛现象”上热搜;2040元买30斤牛肉切开肉内有纸;年夜饭订单量暴增近200%;2026年中国临期食品市场规模或达471亿元;女子买3桶豆油半年后变3桶水;上海自1月8日起全面取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措施;美媒:麦当劳CEO称公司计划进行裁员;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周)。
  “多地出现倒奶杀牛现象”上热搜
 
  1月8日,“多地出现倒奶杀牛现象”的话题上热搜。据报道,近日,有知情奶农告诉记者,目前奶牛养殖规模较大、供应充足的北方地区,如河北、内蒙古、山东等地已经开始有“倒奶杀牛”的现象,牧场较少的南方省市则暂时供需正常。
 
  2040元买30斤牛肉切开肉内有纸
 
  1月7日,河南泌阳。余先生在熟食店按一斤68元的价格购买30斤牛肉,回家将牛肉切开发现里面有一张硬硬的纸,上面还写着英文。余先生表示,一开始切开以为是脆骨,想不明白为什么肉里会有纸条,当时就不敢吃了。余先生将肉拿回店里,商家表示已吃了一部分肉,所以退钱也只退了剩下的一部分。余先生称,少退了1斤6两不说,主要商家卖这种肉实在不妥,希望大家别踩雷。
 
  年夜饭订单量暴增近200%
 
  春节临近,各地的年夜饭预订开始升温。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1月3日,以“年夜饭”“团圆饭”为主题的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周环比增长193%。其中以“年夜饭预订”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增长220%。
 
  2026年中国临期食品市场规模或达471亿元
 
  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获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市场端临期食品经营现状报告。报告显示,保守按照每年零食行业有1%的库存沉淀测算,2016年临期食品行业规模约为222亿元,2020年,临期食品行业规模约为300亿元。2016年-2020年临期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7.8%,由此推算出2026年临期食品市场规模约为471亿元。
 
  女子买3桶豆油半年后变3桶水
 
  黑龙江佳木斯,女子半年前花150元买3桶豆油,近日发现已经冻成了3桶冰,豆油买的时候颜色纯正,和正常豆油没有区别,过一段时间后慢慢掉色,和水一模一样。当事人潘女士介绍,当时从一名陌生男子手中买的豆油,男子称是单位发的油,因为用不了所以便宜卖掉。发现男子卖的“豆油”是色素兑水后,潘女士曾联系这名男子索要说法,但是一直没得到回应。
 
  上海自1月8日起全面取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措施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6日发布消息称,1月8日起,上海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将全面取消。
 
  美媒:麦当劳CEO称公司计划进行裁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坎普钦斯基向员工表示,该公司计划进行裁员。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1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据通报,不合格竹纤维儿童餐具销至了阿尔及利亚、安哥拉、比利时、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法国、法属圭亚那、法属波利尼西亚、意大利、科威特、卢森堡、马里、马耳他、摩纳哥、摩洛哥、新喀里多尼亚、葡萄牙、北马其顿、罗马尼亚、西班牙和突尼斯,不合格酒器销至了奥地利、德国和荷兰。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存在以及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日期:2023-0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