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发布147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广东一公司宣...

今日导读: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发布147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广东一公司宣称"凉茶防新冠"被罚;"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期食养建议"发布(2023年1月1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12 15: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3年1月12日食品行业信息有: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共发布147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2022年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公布;广东一公司宣称“凉茶防新冠”被罚;企业回应30支冰糕分30箱发货;《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期食养建议》发布;快餐巨头被曝寻求出售;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藻和盐渍猪肠衣不合格;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比目鱼干实施自动扣留。
  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发布147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目录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共发布147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括:15项通用标准、70项食品产品标准、10项特殊膳食食品标准、651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及相关标准、62项食品营养强化剂质量规格标准、16项食品相关产品标准、34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237项理化检验方法标准、32项微生物检验方法标准、29项毒理学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120项农药残留检测方法标准、95项兽药残留检测方法标准、107项被替代(拟替代)和已废止(待废止)标准。
 
  2022年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公布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等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478家企业生产的1508批次产品,涉及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纸杯、一次性竹木筷、塑料瓶盖、餐具洗涤剂、密胺塑料餐具、塑料一次性餐饮具、复合膜袋、食品包装用纸和纸板材料、食品接触用纸容器、工业和商用电热食品加工设备、工业和商用电动食品加工设备、月饼过度包装等13种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涉嫌超范围生产、无证生产等,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1475家企业生产的1505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6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4%。食品相关产品近三年整体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4.3%、5.1%、4.4%。本次跟踪抽查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41家,有4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37家企业本次抽查未发现不合格。(相关报道:2022年婴幼儿用塑料奶瓶等13种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广东一公司宣称“凉茶防新冠”被罚
 
  1月8日,广东公布第三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违法典型案例。其中,广州一公司在宣传时使用了“XX清冠饮被XX省卫生健康委推荐为新冠肺炎预防第一处方”等广告用语,但无法提供相关证据证明其内容的真实性,违反了相关规定。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没4.15万元。
 
  企业回应30支冰糕分30箱发货 
 
  1月10日,安徽合肥一位消费者称,自己花39.9元在某直播间买了30个冰淇淋,收到了30个泡沫箱感觉很浪费,此事引发了网友的关注。涉事企业客服回应正在核实,不存在凑单换快递折扣情况。1月11日,冰淇淋经销商回应称,该顾客共下了两单,每单30支,但由于客服人员误将30支冰淇淋拆成30个订单,导致出现过度包装的情况。
 
  “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期食养建议”发布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发布了“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期食养建议”,多名中医、临床和食品营养等专家以药食同源理论为依据,根据食物属性和感染者康复期的临床症状,在合理膳食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给出了食养建议。
 
  快餐巨头被曝寻求出售
 
  据外媒报道,三明治快餐连锁餐厅赛百味(Subway)寻求出售,估值或超100亿美元。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藻和盐渍肠衣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月1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藻和盐渍猪肠衣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红藻和盐渍猪肠衣不合格
 
  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比目鱼干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香港地区一家企业的比目鱼干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香港地区出口比目鱼干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3-01-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