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饶市多地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上饶市多地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0 08:24 来源:上饶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有效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的餐饮食品安全,上饶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多地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全市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为有效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后广大师生的餐饮食品安全,上饶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多地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全市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玉山县局
 
  为全力保障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餐”饮食安全,玉山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压紧压实学校食堂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让孩子吃得放心,家长安心。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原材料采购、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等事项,督促学校对食堂环境进行不留死角的清洁消毒,保证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清洁卫生;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安全稳定的食材供应渠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追溯制度;全面核查清理过期、变质、异常的库存食材以及做好明厨亮灶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学校(幼托机构)食堂36家,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22家,责令整改3家。
 
  弋阳县局
 
  弋阳县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通过三举措着力守护学生“开学第一餐”。一是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风险隐患排查。组织力量集中对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食材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仔细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以智慧化监管保障全时段常态化风险监测。基于“互联网+明厨亮灶”深入实施建设,利用新交付使用的“智慧监管中心”,监管人员可定点、实时查看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厨房卫生环境和食材加工情况,做到监管的可视、可知。三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食堂或餐饮服务单位即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弋阳县市管局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76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通过实际行动筑牢广大师生“食安防火墙”。
 
  婺源县局
 
  婺源县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一是强监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专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9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6家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二是促规范,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校园食堂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继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建设运用。目前,全县49家中小学校园食堂都已接入“赣溯源”平台,实现了食堂后厨实时视频化监管和进货信息的电子信息化管理。三是抓宣传,上好“食品安全开学第一课”。先后在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7次,发放预防野生蘑菇、文明用餐等宣传资料400余份。监管人员从食品卫生、营养健康、毒蘑菇防控、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等角度,为同学们送上“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横峰县局
 
  横峰县局组织各分局对校园食堂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对照《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对学校食堂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存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防止学校产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高铁分局
 
  开学伊始,高铁分局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把食品安全关口,确保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放心。执法人员以学校食堂、幼儿园、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为检查主体,对学校食堂、幼儿园、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间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材料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督促学校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对学校周边经营户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幼儿园、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共计48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的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食安办
日期:2023-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