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检出4批次不合格食品,有梭子蟹、植物调和油、砂糖橘等

安徽检出4批次不合格食品,有梭子蟹、植物调和油、砂糖橘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2 10: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月2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检出不合格食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2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第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检出不合格食品4批次。
 
  2批次食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
 
  2批次食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分别为合肥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销售的鲜活梭子蟹(海水蟹活体),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蚌埠市怀远县世纪乐购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市吉泰伟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菇,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镉在鲜食用菌中的限量值为0.5mg/kg。镉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在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香菇中镉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其种植过程中富集环境中的镉元素。
 
  砂糖橘检出农药残留问题
 
  1批次马鞍山市当涂县景园好又多超市销售的砂糖橘,丙溴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丙溴磷是一种广谱性杀虫剂,主要用于防治棉花、蔬菜、果蔬等作物的虫害,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丙溴磷在柑、橘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六安马头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植物调和油,溶剂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分类 承检机构 备注
1 / / 合肥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 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与洞庭湖路交口合肥滨湖爱琴海购物公园B1001及CF1003商铺 鲜活梭子蟹(海水蟹活体) 计量称重 / 2022-11-15 镉(以Cd计)║1.7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安徽省六安马头工贸有限公司 金安区马头镇南街 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世纪华联超市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十五里墩街道旁(信用社南50米) 食用植物调和油 200ml/瓶 馬头+字母+图形商标 2022-03-07 溶剂残留量║39.8mg/kg║≤20mg/kg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3 天津市吉泰伟业食品有限公司 天津潘庄工业区一纬路与五经路交口 怀远县世纪乐购超市有限公司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榴城镇新河路新河杰座商业综合体4栋S160 香菇 150克/袋 君晓+字母+图形 2021-11-10 镉(以Cd计)║1.0mg/kg║≤0.5mg/kg 蔬菜制品 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4 / / 当涂县景园好又多超市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东营北路好又多超市 砂糖橘 散装 / 2022-11-17 丙溴磷║0.46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安徽省公众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2-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