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火锅店18元一份土豆就5片”引关注;官方回应酸奶饮品店展示...

今日导读:“火锅店18元一份土豆就5片”引关注;官方回应酸奶饮品店展示柜内草莓腐烂;女子宿舍吃火锅放罂粟提味被罚(2023年2月2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2 15:3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2月22日热点信息:奶粉“新国标”今日起正式实施;“火锅店18元一份土豆就5片”引关注;官方回应酸奶饮品店展示柜内草莓腐烂;女子宿舍吃火锅放罂粟提味被罚;奶茶门店回应奶茶标签被浸泡杯中;知名火锅店禁止自带菜;女生遇话梅刺客半袋400元;东阿阿胶董事长副总裁同时辞职;疑受克罗诺杆菌污染 美国召回145000罐婴儿配方奶粉。
  奶粉“新国标”今日起正式实施
 
  2月22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与之前的标准相比,新国标将《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分为2个标准,即GB 10766和GB 10767;修订或增加了产品中营养素含量的最小值与最大值;将2010版标准中部分可选择成分调整为必需成分;污染物、真菌毒素和致病菌限量要求统一引用相关基础标准。另外,新国标明确了婴儿、较大婴儿的乳基和豆基配方食品概念。两种不同基质的产品应分别以乳类及乳蛋白制品(乳基),或大豆及大豆蛋白制品(豆基)为主要蛋白来源,两者不可混合使用。对于幼儿配方食品,则可以单独或同时使用;当单独使用时,分别为乳基幼儿配方食品或豆基幼儿配方食品。(相关报道:注意!奶粉“新国标”今日起正式实施
 
  火锅店18元一份土豆就5片”引关注
 
  近日,西安市巴奴毛肚火锅店18元一份土豆就5薄片事件引发关注。据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女子吐槽,在某商场一火锅店就餐时,一份18元的土豆片只有5个薄切片。火锅店工作人员回应称,这个是富硒土豆,微量元素很多,都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价的。据火锅店富硒土豆供应商的商品薯销售负责人介绍,富硒土豆价格约是普通土豆售价两倍多,目前是3元多每斤。据涉事火锅店工作人员称,土豆分大小份,大份的话是240克,小份的话是120克,也有可能是我们的伙伴在上餐的过程当中上错了,菜品的克数是统一规定的。
 
  官方回应酸奶饮品店展示柜内草莓腐烂
 
  2月20日,有网友发视频反映,安徽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商场内的某酸奶饮品店,门口展示柜里的草莓许多已经腐烂变质。2月21日,田家庵区委宣传部表示,辖区市场监管所已到店检查,了解到展示柜内的草莓之所以会变质,是因为一名新员工操作不当,把展示柜的冷藏键关掉一天一夜。监管所工作人员调阅监控核实到,该门店外面展示柜中的草莓仅作展示用,制作酸奶的草莓在后厨另行存放。目前,该饮品店相关负责人已到所接受调查,经了解,其经营证照齐全,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如确有问题将面临处罚。
 
  女子宿舍吃火锅放罂粟提味被罚
 
  近日,江西宜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来万载县务工的吴某在宿舍煮火锅时,将罂粟壳放进了锅内。尿检结果显示吗啡阳性。询问得知,吴某为了让火锅增鲜提味,放了几片从老家贵州带来的罂粟壳。她以为自己在宿舍内煮火锅没人发现,不曾想自己吃也属于违法行为。最终,吴某被处以行政处罚。
 
  奶茶门店回应奶茶标签被浸泡杯中
 
  2月19日,广东深圳。一顾客用平台10元红包折扣活动付款5毛买下一杯益禾堂奶茶,送达后喝到一半发现3个标签都被浸泡在奶茶里,字体都泡模糊,顾客怀疑益禾堂不想做活动蓄意报复。对此门店工作人员回应公司负责人和市监局正在处理有关情况,但具体细节和结果尚不清楚。
 
  知名火锅店禁止自带菜
 
  近日,有网友发现海底捞不让自带食物了。海底捞北京某门店客服称“出于对食材管理和安全用餐的一个考虑,公司2月21日起通知严格执行谢绝自带食材”。在此之前,部分门店允许少量自带食材,需要签署免责协议,并进行留样。现在会让顾客把自带菜带回家。海底捞全国客服也表示,不提倡自带食材。
 
  女生遇话梅刺客半袋400元
 
  近日,上海,有网友分享自己偶遇“话梅刺客”的经历。话梅标价199元/斤,称了半袋以为100多元,不料价值400元。女生分享自己的经历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共鸣。
 
  东阿阿胶董事长副总裁同时辞职
 
  2月20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高登锋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而张名君则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官方表示二人辞职原因皆为“工作变动”,且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东阿阿胶任何职务。
 
  疑受克罗诺杆菌污染 美国召回145000罐婴儿配方奶粉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3年2月20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Reckitt正在召回两批次婴儿配方奶粉,因为产品可能受克罗诺杆菌污染。受召回产品的名称为Enfamil Prosobee Simply Plant-based Infant Formula,产品装在12.9盎司的容器中,是在2022年8月至9月期间生产的,保质期到2024年3月1日。这些产品在美国、关岛和波多黎各全国的零售店销售。受影响的批次可以通过罐子底部的数字来识别。召回的产品批次为ZL2HZF和ZL2HZZ,UPC代码均为300871214415。此次召回不影响其他批次的该款产品和Reckitt公司的其他产品。目前,没有任何关于食用这些产品出现疾病的报告。美国FDA建议消费者将其退回购买商店换取全额退款。(相关报道:疑受克罗诺杆菌污染 美国召回145000罐婴儿配方奶粉
日期:2023-02-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