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合肥市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合肥市3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3 09:02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2019-2020年立项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目标考核,合肥市“安徽省杰祥稻鳖综合种养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隆泰玫瑰花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白云春毫茶叶标准化示范区”等三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均以90分以上考核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2019-2020年立项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目标考核,合肥市“安徽省杰祥稻综合种养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隆泰玫瑰花标准化示范区、安徽省白云春毫茶叶标准化示范区”等三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均以90分以上考核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资料查阅、质询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参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考核评价表》对示范区项目进行评分。通过考评,专家组认为,“安徽省杰祥稻鳖综合种养标准化示范区”等三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基础工作扎实、组织制度健全、保障措施有力、标准体系完善、示范效果显著。示范区项目自创建以来,主导制定《稻渔综合种养用水生态化循环利用技术规范》《稻田培育鳖种技术规程》《食用玫瑰花栽培技术规程》《重瓣玫瑰杂交育种技术规程》《白云春毫茶》等安徽省地方标准和《稻-渔-菜共作技术规程 》《食用玫瑰花栽培生产技术规程》合肥市地方标准,创立了“白云春毫”茶叶等品牌商标;获得中华鳖养殖发明专利4项,“焦湖稻鳖米”商标及“有机食品”认证;为当地经济振兴和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徽省杰祥稻鳖综合种养标准化示范区”单位产量在原园区正常水平的基础上提高了10%~20%。带动肥西县稻鳖产区的近100户养殖户逐步推行标准化生产,农户每年增收15000元以上,建设产业扶贫基地,流转贫困户的土地,优先雇用贫困户,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同时向全县稻鳖综合种养区域辐射推广,促进肥西县稻鳖综合种养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安徽省隆泰玫瑰花标准化示范区”带动周边种植区域向绿色标准化种植模式转换,直接带动周边1000多农户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人均年增幅10%以上;示范区单位产量在原正常水平的基础上提高10%~20%,示范区产品商品化率达100%,带动参与农户年均增收2万元。同时通过举办玫瑰花旅游文化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安徽省白云春毫茶叶标准化示范区”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土地流转、茶叶收购、茶园劳务承包佣金、采茶工资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组建产业联合社,采用“服务网店+产业园+农户”的发展模式,开展研学旅游,开启体验式消费,推动茶园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考核组建议示范区要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强化标准实施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标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同时要加大标准化示范区的宣传,开展标准化知识学习培训,培养标准化人才队伍,不断发挥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
 
  近年来,合肥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农业标准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要求,积极培育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不断提升农业标准化发展水平。目前,全市共创(在)建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12家,省级15家,市级129家。下步,合肥市将持续加大示范区管理力度,推动示范区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员培训,完善标准体系,推动项目创建单位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市农业标准化向纵深化发展,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日期:2023-02-23
 
 地区: 合肥市 安徽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茶叶
 标签: 监管 茶叶 标准
 科普: 监管 茶叶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