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在上...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5 09:25 来源: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3月14日,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宝龙艾美酒店召开。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理事长杜雅正、副理事长杜先平、副理事长马立田、副理事长薛毅、监事长张越宸、秘书长杜鉴,企业副理事长单位以及中食添协理事会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共16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所长、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马宇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食盐和食品添加剂监管处处长张士侠莅临指导并作专题报告。
   2023年3月14日,中国食品添加剂配料协会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在上海宝龙艾美酒店召开。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理事长杜雅正、副理事长杜先平、副理事长马立田、副理事长薛毅、监事长张越宸、秘书长杜鉴,企业副理事长单位以及中食添协理事会成员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共16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所长、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马宇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食盐和食品添加剂监管处处长张士侠莅临指导并作专题报告。
 
  马立田副理事长代表协会致开幕词,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关于行业发展的想法。首先,科技赋能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体验,这是我们研发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基本出发点。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满足消费者对食品消费的新需求,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开发除沿袭实现工艺、保藏、品质保持等基本需求,应更多的体现在开发新食品原料资源、新的营养健康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其次,做好科普传播,消除公众焦虑。同时,应重视向食品加工者普及添加剂的使用知识,这也是防止食品添加剂被不当使用的最有效办法。最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的根本是生产经营者的责任心、是价值观、是使命感的体现!为消费者提供可信任的安全食品永远是食品生产经营者应承担的主体责任!
 
  协会秘书长杜鉴做了《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受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反复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但依然保持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总体延续了平稳发展的态势,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行业,依然有序运营。全行业积极推进和贯彻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发展方针,继续做好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多元融合提升自身竞争力。根据协会对行业骨干企业、会员企业所报数据的统计和分析,2022年全年食品添加剂主要品种总产量达到1545万吨,同比增长约4.4%;销售额为14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9%;出口额38.9亿美元,同比增长3.5%,虽受新冠疫情、单边国际贸易不利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等多重影响,仍然保持良好的国际竞争力。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食盐和食品添加剂监管处处长张士侠同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会议特邀商务部研究院外国投资研究所所长、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马宇做了《二十大后国际形势变化、政策取向与添加剂行业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开放下的新趋势、新机遇、新使命,对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进出口国际贸易形势进行深度剖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食盐和食品添加剂监管处处长张士侠做了《食品添加剂安全风险交流》专题报告。
 
  大会圆满完成了以下各项会议议程:
 
  一、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杜鉴所做的《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协会秘书长杜鉴所做的《202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协会接收新会员的决定》。
 
  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为行业发展搭建好平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支撑,愿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行稳致远、健康永续发展。
 
日期:2023-03-1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