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网曝知名烤鱼品牌后厨乱象;学生自带秤复称食堂麻辣香锅被拒...

今日导读:网曝知名烤鱼品牌后厨乱象;学生自带秤复称食堂麻辣香锅被拒;店员回应知名麻辣烫吃出长蚯蚓(2023年3月1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7 16: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3月17日热点信息:网曝知名烤鱼品牌后厨乱象;学生自带秤复称食堂麻辣香锅被拒;“直播间养殖虾当野生虾卖”各方发声;店员回应知名麻辣烫吃出长蚯蚓;知名超市售不合格香蕉及武昌鱼被罚10万元;烤肉店回应菜上蟑螂乱爬;男子买13斤枇杷塑料框废纸占5斤多;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网曝知名烤鱼品牌后厨乱象
 
  有媒体曝光了被称作“烤鱼界头牌”的半天妖烤鱼后厨乱象,引发关注。据悉,记者先后进入安徽合肥两家半天妖烤鱼门店卧底暗访,发现后厨使用的鱼类食材都是冷冻产品,很多鱼解冻后存放过期,仍被端上餐桌,甚至有餐厅领导要求“只要不臭,都能继续用”。最让令人震惊的一幕,是门店工作人员将已经倒入垃圾桶的涮肚捡回重新加工,再次端上顾客餐桌。此外,半天妖的涮菜也存在明显的缺斤短两现象,标重120克的木耳实际只有76克,标重160克的金针菇,仅125克。除了食材安全问题,两家店面卫生问题也比较明显,一条毛巾擦完地板,又被拿去擦餐桌。
 
  学生自带秤复称食堂麻辣香锅被拒
 
  近日,吉林长春。一学生自带电子秤复称学校食堂食物,被一商家拒绝引网友关注。对此,学校工作人员介绍,每个学期都会自带一瓶水,在商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复称一下重量,基本上都是在小数点之后的精确度了。看到视频后第一时间了解了事情,当时这名学生来到档口时,正值饭点,后面还有不少学生排队,商家怕耽误时间故拒绝复称。但称的重量是没有问题的,商家确实态度不好,也已经跟他们沟通过了。如果有需求,欢迎学生随时来复称。
 
  “直播间养殖虾当野生虾卖”各方发声
 
  近日,消费者起诉东方甄选养殖虾当野生虾卖引发热议。随后东方甄选回应称,自己被供应商欺骗。3月15日晚,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在直播间回应“野生虾售假事件”称,东方甄选养殖虾当野生虾卖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并非目前东方甄选自营的大虾。对此,供应商青岛浪海情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自己公司当时存在包装错印的情况,整改好后给了东方甄选。但东方甄选还是拿着整改前的样品直播间进行展示。刚好被消费者王先生看到,下单后找到东方甄选索要赔偿。事发后,公司多次寻找消费者沟通解决,但消费者要求俞敏洪跟其见面,因要求没法达成搁置了处理。之后,消费者将两家起诉。该负责人称对于错印问题愿意承担赔付后果,但对于东方甄选的甩锅行为不认可,当时直播间提供的手卡是没有问题的,正在整理证据澄清。
 
  店员回应知名麻辣烫吃出长蚯蚓
 
  3月15日,广东广州,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在一杨国福麻辣烫外卖中吃到一煮熟的10厘米长蚯蚓。3月16日,当事人陈女士称自己吃到蚯蚓后吃菜产生阴影,心里会害怕,并在当晚加重了感冒症状,发烧至38°以上。陈女士表示,对店家给出的赔付125元的解决方式和态度并不认同,已将此事投诉至相关部门。该店店员回应称,是菜里的虫子没有被阿姨洗干净,有时这种情况无法避免,顾客如遇此类情况,会赔已付菜品3倍金额。
 
  知名超市售不合格香蕉及武昌鱼被罚10万元
 
  近日,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东城崇文门分公司因销售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用农产品以及农药残留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5.84元。处罚详情显示,经调查,当事人分别从北京永信恒昌果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振美豪顺商贸有限公司处购进抽检不合格批次精品香蕉71.9kg和武昌鱼4kg,该批次商品全部售出。
 
  烤肉店回应菜上蟑螂乱爬
 
  3月16日,四川眉山,顾客在“**烧烤肉店”吃饭时,发现有蟑螂在菜上乱爬。17日,涉事烤肉店店长表示店内每天都有消杀,可能天气气温升高所以有蟑螂出现。当天已经及时给顾客更换了菜品,希望与顾客取得联系得到谅解。
 
  男子买13斤枇杷塑料框废纸占5斤多
 
  3月16日,湖北枣阳,张先生去水果市场买了两箱枇杷,拆开一看,箱子底部铺满浸湿的废纸,13斤一箱的枇杷,纸和塑料筐就重5斤多。张先生无奈表示,枇杷15元一斤,一箱近200元,两箱都是这样的,废纸就占一半,感觉心里很不好受。虽然上当了,自己也没去找商家,因为这个情况每年都有,大家都知道这是套路。
 
  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3月1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日期:2023-03-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