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3中国糖果论坛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

2023中国糖果论坛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08:57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3月23日,2023中国糖果论坛暨中国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本次论坛以“汇聚共赢·共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东盟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
   3月23日,2023中国糖果论坛暨中国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本次论坛以“汇聚共赢·共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东盟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党委副书记王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食协糖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京玉,南宁市副市长丁伟,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伟等领导参会。来自行业协会的专家及国内和外资企业90余家知名糖果品牌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大家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共话未来,汇聚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磅礴之力。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践各抒己见,交流发言,共商产业发展,共谋合作之机。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琪致辞介绍,当前,虽然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糖果市场,但人均年糖果消费量不及全球人均消费量的三分之一,糖果行业仍有很大发展潜力。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多元化需求逐步发展,食品正由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保障食品安全、健康,满足多样化转变。比较于发达国家,我国糖果产业仍存在缺乏创新,产品类型单一,品牌化不足,研发产业结构较为落后等问题,特别是在国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驱动下,消费者早已不满足单纯的‘甜’;新口味、新功能化的糖果在市场上的需求量进一步扩大。如何获取有别于以往的口感体验或者在一口中品尝到更多的味道,已成为当下消费者给糖果生产企业出的命题。新一代消费者所独具时代特点的审美和健康理念将改变或将重塑糖果市场。糖果企业应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实现创新突破,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和偏好,利用数字技术优化运营,提高产品开发能力,保持市场竞争力。
 
  南宁市副市长丁伟介绍,南宁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是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地处亚热带,盛产多种特色产品,还是全国最大的茉莉花、火龙果、沃柑产区。依托丰富的原材料,南宁的食品加工产业形成了门类较齐全的食品工业体系。南宁正在构建陆海空多维度联通东盟的便捷通道。南宁现有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262家,已形成门类较齐全的食品工业体系,在制糖、茉莉花茶、烘焙食品等领域形成一定特色优势,正重点打造食品加工千亿元产业集群。他希望,与会糖果企业加强与南宁市合作,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更多好产品,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西-东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左伟在会上重点向与会的企业家们介绍了开发区的区位、产业优势、基础配套、食品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优惠政策等情况,并诚挚欢迎企业家们到广西-东盟经开区投资兴业,加强合作,开发区将竭诚为入园企业打造“生产的乐园”“生活的家园”“生态的花园”。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表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市政府的交流合作,落实好与广西-东盟经开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助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日期:2023-03-2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