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廊坊市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治共建共享食品安全

廊坊市全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共治共建共享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28 10:50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成立专班、科学谋划、建章立制、创新引领、示范带动、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廊坊市扎实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坚持上下协调联动、同向发力,以“干则干好、创则创成”的坚定决心,不断巩固夯实食品安全各道防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成立专班、科学谋划、建章立制、创新引领、示范带动、落实落细……今年以来,廊坊市扎实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坚持上下协调联动、同向发力,以“干则干好、创则创成”的坚定决心,不断巩固夯实食品安全各道防线,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市食安创建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启动“2023年攻坚行动”和“百日行动”,针对资料提报、点位创建、示范引领、创建宣传、领导访谈等重点创建任务,明确“时间表”,划出“路线图”,集中利用有限时间,打出“查、督、宣、树、训、投”组合拳,最大限度扩大创建成效。市市场监管局对照《廊坊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任务清单分解目录》、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引领”项目评审细则(2022版)》,全面充实完善2021-2023年创建资料,着力打造具有廊坊特色,又宜广泛推广的经验做法,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项目申报、在线确认、资料上传、现场检查、集中答辩等工作。
 
  全市组建了5支由三方机构参与、市局骨干参加的创建督导组,瞄准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盐农产品、重大活动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督导,查问题、摸隐患,督整改、促规范,切实找出我市食品链条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隐患,“量体”制定能见效、可复制的整改措施,确保全市现场创建点位高标准通过验收。并印发了《廊坊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宣传目标、宣传重点、宣传内容、完成时限、具体要求等内容进行明确,确保创建宣传工作多角度、全视角、高频度开展。突出不同行业、不同业态、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宣传,切实提升公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同时,组织各县(市、区)在每个业态打造1-2个行业标杆,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对标学习活动等方式,实现以点带面、统筹推进,最大限度发挥行业标杆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为更好对标开展现场点位创建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现场点位情况说明会,聚焦现场点位创建这一关键任务,从现场点位确认、现场检查程序、点位规范提示、风险提示4个方面,对各业态现场示范点位创建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帮助各级各创建部门吃透现场点位创建标准,更好对标开展现场点位创建工作。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在资源配置、财政政策支持保障等方面予以倾斜,统筹兼顾,确保基层创建有机构、有人员、有场所、有资金、有手段。
 
  管得到位,才能吃得放心。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第2轮专项督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全面查看各县(市、区)、各部门创建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明察暗访点位创建、创建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创建进度缓慢、创建成效不显的县(市、区)或部门,公开通报并开展跟踪复查。市直创建部门对本部门分管行业现场创建点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整治,查问题、清隐患,明责任、促落实,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卫生环境状况持续改善,维持巩固创建达标状态。此外,市农业农村局正在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采取暗查暗访、飞行检查、抽样检测、案件督办等方式,对农兽药饲料生产经营购销、禁限用药物使用、常规农兽药残留等事项进行重点检查。目前,已检查种植企业、农资企业、养殖场、屠宰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57个,发现问题隐患9个,案件线索3个,正在调查中。
 
连日来,各(县、市)区食品安全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三河市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整治等食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大厂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属地各镇、北辰办事处开展检查行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食堂活动;香河县对照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包保干部落实包保责任、包保主体落实属地责任、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6场次,培训包保干部374人、包保主体800余人;廊坊开发区加强源头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对照创建标准有力推进……一系列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的切实举措,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和情况知晓率,以及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获得感,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日期:2023-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