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海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30 09:12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项目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在山东省烟台海阳市召开。
  3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项目课题绩效评价工作会在山东省烟台海阳市召开。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副所长,科研处刘志鸿处长及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
 
  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天津农学院邢克智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道亮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马卓君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陈家长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波研究员、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郭文研究员、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马元庆研究员以及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吴洪喜研究员等9位专家组成。项目跟踪专家吕剑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叶乃好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的悉心指导,感谢课题承担单位、参与人员的大力配合与团结协作。他强调,工厂化养殖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食物观”“向江河湖海要食物”要求的主战场,希望各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和凝练研究成果,为渔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项目负责人曲克明研究员对项目立项背景、总体思路、总体进展及课题绩效评价要求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目标任务、总体完成情况、研究工作进展、标志性成果、一体化组织实施、经费执行情况、经济与社会效益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聚焦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净水装备智能化程度低、系统运行能耗高,大规格苗种全季节生产难,对虾、海参等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模式尚未建立等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围绕“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模式”产业链,研制出溶解氧智能控制设备、鱼池自动除污机器人、对虾虾壳快速分离去除装置、海参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自清洁附着装置等新装备30余套;研发了工厂化养殖尾水净化治理技术、水下生物量无损精准评估技术、鱼类苗种行为智能化判别技术、养殖水质智能预警技术等新技术20余项;创建了大规格鱼类苗种循环水高效培育、鱼类循环水智能养殖、对虾和海参循环水高效清洁养殖新工艺、新模式各6套,并在多家企业进行示范和推广。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各课题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认为均已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和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
 
  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还就“新型无小梁中空膜太阳能温室构建与应用”“工厂化循环水智能化养殖关键技术与装备”的项目成果,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阳基地和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
 
  此次课题绩效评价会的顺利召开,为梳理凝炼项目亮点成果,高质量完成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期:2023-03-30
 
 地区: 烟台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畜禽肉品
 标签: 中国 养殖 烟台 水产
 科普: 中国 养殖 烟台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